讓人吃驚 廚房絞碎機能處理哪些垃圾? 

【2023年10月30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管道專業人士建議,不要為圖方便,把廚房的所有食物殘渣都扔進垃圾處理機。

廚房的垃圾處理機(Garbage Disposal),中文又稱為絞碎機、鐵胃,是通常安裝於廚房水槽的排水孔與出水管之間的電力裝置,在美國家庭被廣泛使用。

在最近流傳甚廣的一段視頻中,管道專業人士揭示,有些食物不能扔進這個廚房絞碎機,其中的答案可能會讓許多人大吃一驚,引起了不少的的轟動。

其實這不是新聞,因為這方面的專家一直有這方面的告誡。

據NEXSTAR的報導,2020年,專家告訴《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脂肪、油和油脂絕對不能放入垃圾處理器。

這不是絞碎機本身的問題,而是這些液體最終可能會凝固,並堵塞下水管道系統。  

同樣的道理,含大量纖維的食物(如芹菜、玉米皮和蘆筍),也可能造成管道的堵塞,也不適合放進絞碎機。

麵條、米飯、土豆,看起來也無害,但時間一長,也可能堵塞排污管。

雞蛋殼,有一種說法,可以清潔和磨利絞碎機刀片。

但是,如果通過絞碎機處理後流入水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碎屑就會堆積起來,堵塞下水道。

咖啡渣、貝類、果殼和果蒂,這些和絞碎機有關。

據説,它們可能沒辦法被很好的絞碎,也不會很快被分解,最終堵塞絞碎機。

那大的骨頭、雞骨頭,都能想像到,那都是絞碎機的大忌。

那麼,什麼適合投入垃圾處理器呢?

專業人士介紹說,果皮、煮熟的肉類、狗或貓的罐頭食品以及所有水果都是安全的。

《消費者報告》在一篇文章中解釋說,「垃圾處理器 」這個詞有誤導性,因為它不能處理所有類型的食物垃圾。

儘管絞碎機刀片幾乎可以碾碎任何東西,但可能會遇到管道問題,這取決於處理的食物類型。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目前,絞碎機常見於美國家庭,但在其它國家地區就不多見。

看完上面的內容,您是不是覺得,使用絞碎機得小心謹慎了,絞碎機的作用大打折扣了?

也不完全是這樣。絞碎機廠家一般都有使用建議:先打開水龍頭,然後才投入廚房垃圾;在絞碎過程中,務必一直打開水龍頭;等絞碎乾淨後,讓水繼續多流一會兒,衝刷掉絞碎機內的殘渣。

這些建議,都很有實際意義,食物碎屑堵塞絞碎機和水管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

其實,廚房絞碎機,還有一個美譽,有人稱之為廚房利器!它可在短時間內處理一些食物垃圾,並及時排走。

絞碎機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借此減輕垃圾填埋區的負擔,有利於環保。

正因為如此,一些國家(如瑞典、英國)的地方政府,鼓勵居民安裝使用廚房垃圾處理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