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風暴影響的加州人 可延遲申報聯邦稅

【2023年01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冬季風暴在灣區和加州造成了嚴重破壞, 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本週宣布,延長申報聯邦稅款和付款的最後期限,以減輕受害者的負擔。

國稅局表示,提交2022年個人和企業納稅申報和付款的新截止日期,是5月15日,比原來的4月18日,推遲了近一個月。

總統拜登(Biden)週一(1月9日),發布的聯邦緊急聲明中,羅列了加州41個縣,包括了灣區九個縣。這些縣所有企業主和家庭都在覆蓋範圍內。

如何延期?

美國國稅局表示,作為聯邦機構,它將向受風暴影響的人們提供「稅收救援」,此項延期適用於聯邦稅收申報和付款。聯邦稅收申報和付款的期限是每年的1月8日開始, 至4月18日報稅截止日期。

個人和企業必須在5月15日之前,提交聯邦所得稅申報表並支付所有稅款。官員說,符合條件的個人也可以等到5月15日,才能向其健康儲蓄(health savings)賬戶和個人退休賬戶(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s )繳納2022年的遞延納稅。

截止日期的延長,也適用於季度預估稅款的支付,包括季度工資和消費稅申報,通常在1月31日和4月30日到期,以及選擇放棄預估稅款支付,和通常在3月1日之前提交申報表的農民。

我有資格嗎?

如果您居住在美國國稅局列出的41個縣之內,或在這些地區開設公司,則有資格延長截止日期。

到目前為止列出的資格灣區縣是:阿拉米達(Alameda)、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馬林(Marin)、納帕(Napa)、沙加緬度(Sacramento)、舊金山、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聖馬刁縣(San Mateo)、 索拉諾縣(Solano)、索諾馬(Sonoma)。

如果您居住在不受影響的縣,但是您的報稅資料是來自於受影響的區域,您可能也有資格獲得報稅延期。您須致電國稅局,電話號碼866-562-5227。還有其他可能符合資格的人,包括政府工作人員或慈善組織的工作人員。

我必須申請延期嗎?

如果您住在受災地區就不需要申請。美國國稅局將自動,向居住在41個縣的納稅人,提供報稅截止日期延長。

如果您有資格延長報稅日期,但收到美國國稅局的逾期提交或逾期付款罰款通知, 國稅局說,請撥打通知中列出的電話號碼,以取消罰款。

延期適用於加州納稅申報嗎?

目前,尚不清楚納稅申報延長,是否適用於加州納稅申報表。截至週四(1月12日)下午,加州納稅申報截止日期仍為4月18日。 加州特許經營稅委員會(California Franchise Tax Board,簡稱FTB)網站,沒有發布任何延期申報的信息。

但是,機構發言人表示,將很快在網站上發布相關消息。

FTB發言人卡塔琳娜·馬丁內斯(Catalina Martinez)表示,加州特許經營稅委員會「意識到國稅局提供的指導,並正在考慮是否跟進。」

在哪裡可以獲得有關聯邦納稅申報延期更多信息?

國稅局個人和企業的災難援助和緊急救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Emergency Relief for Individuals and Business)網頁。◇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