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 在洛杉磯市場越來越受歡迎

【2023年01月28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週一(1月23日),當華人沈浸在新年氣氛中時,總部設在洛杉磯的「共同貿易集團」(Mutual Trading Co., Inc.)在艾爾蒙地市(El Monte)舉辦了一場日本清酒品鑑會。數十位來自洛杉磯各大餐館、零售商的老闆或經理前往現場,品味各式日本清酒的醇香和美味。

最高等級的日本清酒純米大吟釀。(馬尚恩/大紀元)

當天展出的日本清酒種類繁多,在展廳一側的牆面櫥櫃上,擺放了數百瓶花色各異、包裝精美、檔次不同的清酒。在寬敞的品酒大廳四周,設有不同的展位,每個展位上有「共同貿易集團」的清酒持證顧問介紹特色清酒。酒瓶打開後,展廳內清香四溢,給人徜徉花海的興奮感覺。

在現場給嘉賓介紹當天活動,並徵求顧客建議的「共同貿易集團」高級經理林孟秋介紹,近些年來,隨著日本餐館在美國市場不斷增加,美國的清酒市場在美西以洛杉磯為中心,在東部以紐約為中心,對日本清酒的需求越來越多。

洛杉磯共同貿易公司(Mutual. trading Co., Inc.)高級經理林孟秋先生。(馬尚恩/大紀元)

林孟秋表示,日本清酒在洛杉磯的市場以白人市場最多,其次是華人市場。這些年來,隨著洛杉磯日本餐館的不斷增加,清酒也更受歡迎。特別是年輕人,如果吃日本餐,一般也會消費日本清酒。

看酒精度數,日本清酒相當於華人熟悉的低度白酒,但二者的製作工藝相差很大;日本清酒凝聚了日本人那種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一絲不茍的工藝精神。記者品嚐了一下,感覺每一種清酒,都很像華人喜愛的高檔葡萄酒,帶著特有的香味,回味悠長。清酒無需經過蒸餾,白酒則需要經過蒸餾過程,去除糖分,度數更高。

日本清酒在美國受到歡迎,離不開其卓越的質量。林先生介紹,清酒製作有三樣東西很關鍵:水、米和酒麴。日本酒所用的水,水質極佳,尤其是來自日本東北部的深山雪地的水,自然環境美,雪水經過多次自然過濾,浸入地下,水質上乘。

釀酒所用的大米,在製作過程中也很考究。釀造好酒所用的日本大米需要經過層層打磨,去除米心外的蛋白質層。打磨時間越久,蛋白質去除越多,酒的純度越好。「吟釀酒」一般需要把米心外打磨去25%。釀造質量最高的「大吟釀酒」,花的功夫和時間更多,需要把米心外打磨掉50%以上。最好的清酒,可能會打磨掉大米外層的92%,只用最後8%的精華。

日本清酒在女士中也頗受歡迎。林先生說,適量飲用清酒,不單對身體健康很好,也有益於皮膚美容。在日本,酒廠一般還附設用酒糟製作美容化妝品的副業。清酒釀造師往往皮膚非常好,白白嫩嫩。日本人認為這與他們經常接觸酒麴有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