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報稅須答一新問題 否則面臨後果

【2023年02月06日訊】(記者姜琳達綜合報導)2023年報稅季已經開始。美國國稅局(IRS)提醒所有納稅人,在申報2022年聯邦所得稅時,必須回答稅表上一個與「數字資產」(Digital Asset)相關的新問題,否則將面臨延遲退稅甚至罰款等後果。

國稅局在一封公告中指出,今年的報稅表上出現一個關鍵變化,即該機構修訂並更新了相關術語,用「數字資產」取代了「虛擬貨幣」(Virtual Currency)一詞。

因此稅表上的具體問題為:「在2022年的任何時候,您是否:(a)收到(作為財物或服務的回報、獎勵或付款);(b)出售、交換、贈與或以其它方式處理數字資產(或從數字資產中獲得經濟利益)?」

所有納稅人,無論是否進行過涉及「數字資產」的任何交易,都必須回答這個問題。

另外,在聯邦所得稅申報表上準確報告所有收入,包括涉及「數字資產」的收入,是一項法律規定。一旦違反稅法,納稅人可能會因此受到處罰。

如何回答「數字資產」問題?

國稅局介紹,「數字資產」問題,會出現在1040個人所得稅申報表、1040-SR老年人美國報稅表、以及1040-NR美國非稅法定義居民所得稅報稅表的頂部。

納稅人提交相關稅表時,必須勾選一個框,用「是」或「否」的方式,回答相關問題。

「這個問題,所有納稅人都必須回答,而不僅僅是那些在2022年進行過『數字資產』相關交易的人。」國稅局再次強調。

「是」與「否」如何勾選?

如果納稅人只是擁有「數字資產」,但在2022年沒有參與任何涉及「數字資產」的交易,應該勾選「否」。

但通常遇到以下情況,納稅人必須在「數字資產」問題的框框下,勾選「是」。

這包括:收到「數字資產」作為所提供財物或服務的付款,免費轉讓「數字資產」作為善意禮物,因回報或獎勵而收到數字資產,從虛擬貨幣挖礦(Mining)、權益質押(Staking)和類似活動中獲得新的「數字資產」,收到因「硬分叉」(Hard Fork)而產生的數字資產。

另外,處理數字資產以換取財物或服務;用某一「數字資產」進行交易,或換取另一「數字資產」;出售「數字資產」;以其它方式處理數字資產,並從中獲得任何經濟利益,都需要勾選「是」。

那些勾選「是」的納稅人,還必須在相關表格中報告與「數字資產」交易有關的所有收入。

什麼是「數字資產」?

國稅局對什麼是「數字資產」提供了詳細的解釋,常見的類別包括:可兌換的虛擬貨幣和加密貨幣、穩定幣,以及不可替代代幣(NFT)。◇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