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AI聊天機器人Bard後 Alphabet股價跌7%

【2023年02月09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週三(2月8日)收盤下跌超過7%。此前谷歌舉行推廣活動,宣傳其名為Bard的新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在此一天前,其競爭對手微軟也舉行了自己的宣傳活動,展示了其頗具競爭力的、搜索引擎Bing的新的人工智能技術。

谷歌週一(2月6日)正式推出了Bard,證實了CNBC之前的報導。該公司此前表示,它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推廣這項技術。

在週三的活動中,谷歌的高管從巴黎現場進行了直播,討論了AI聊天機器人Bard的一些功能,並展示了如何使用Bard。例如,利用Bard詢問購買電動汽車的利弊,或將其用於制定在北加州的旅行計劃等。

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由谷歌公司的大型語言模型LaMDA(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的縮寫,意為「對話應用語言模型」)驅動。谷歌在週一的一篇博文中說,在向公眾更廣泛地提供這種人工智能對話技術之前,谷歌將向「值得信賴的測試者」開放。

這次推廣活動還展示了谷歌其它一些在人工智能方面進行改進的產品,包括地圖和Google Lens等應用。後者可以讓人們用手機拍一張身邊的植物、動物和建築等各種對象的照片,然後利用這張照片搜索相關信息,或其它類似圖片。

Alphabet股價在谷歌宣傳人工智能Bard後的下滑表明,鑒於來自微軟的競爭日益激烈,投資者本來所期望的要更多。

就在谷歌舉行宣傳活動的前一天,微軟在其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德(Redmond)的總部,舉辦了自己的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發布會。

微軟的發布會圍繞該公司的「必應」(Bing)搜索引擎,和Edge瀏覽器的新人工智能驅動的更新展開。在搜索方面遠遠落後於谷歌的Bing,現在將允許用戶獲得對所問問題的、更多的對話式回應。

微軟的產品基於ChatGPT製造商OpenAI的技術,微軟已經在OpenAI公司投資了數十億美元。

ChatGPT是一款人工智能軟件,除了聊天之外,它還可以根據複雜的書面提示生成文本。

為了應對ChatGPT的橫空出世,谷歌宣布了一個內部「紅色代碼」(Code Red)計劃,以期加速Bard和其它人工智能產品的開發。據說,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都已在退出公司日常工作多年後,再次參與其中。

儘管微軟最新的人工智能投資,增加了對谷歌搜索的壓力,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微軟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任何顯著的收益。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傑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師布倫特‧蒂爾(Brent Thill)在週二(2月7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從長遠來看,搜索的改進將成為(廣告收入)推動力,但仍需要時間,才能將用戶帶回Bing。他們將需要一個撬棍,來撬走谷歌的廣告商。」

與此同時,Evercore的分析師表示,谷歌的推廣活動中「並沒有帶來什麼新的消息」,這可能是導致其股價下跌的原因。分析師們說,他們認為,這是認為谷歌多年來一直在研究的人工智能仍處於早期階段,以及「也許是很倉促」的表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