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學區教職工下週二起或罷工三天

【2023年03月1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服務業雇員國際工會(SEIU)Local 99宣布,下週二(3月21日)起的三天,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可能舉行罷工,這將迫使該學區學校關閉。

據FOXLA報導,代表大約3萬名食堂工人、校車司機、保管員、特殊教育助理和其他員工的工會,週三在格蘭德公園(Grand Park)集會中宣布與該學區的談判陷入僵局,並於本月早些時候宣布計劃取消其現有合同。

為避免三天的罷工而進行的新一輪談判定於週五開始,學監阿爾貝托·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表示,LAUSD準備改善其薪資待遇。

代表該學區教師和其他人的洛杉磯聯合教師協會(United Teachers Los Angeles,簡稱UTLA)共有約3萬名員工,他們表示,如果SEIU發起罷工,其成員將尊重糾察線。

SEIU代表的員工在2月投票,授權工會在談判失敗時可召集罷工。

卡瓦略說,學校將暫時關閉,並警告家長現在就開始與他們的雇主和托兒服務提供者商談。

週三,數千名LAUSD工會員工在市中心的格蘭德公園舉行集會,並宣布了下週二的罷工日期。

在工會宣布罷工後,卡瓦略在一份聲明中說,「SEIU一味拒絕談判。在談判桌上,已經形成一個歷史性、直接回應SEIU要求的提議,而且還有更多資源有待談判。但有人不願意談判,這令人深感驚訝和失望。」

SEIU官員要求加薪30%,而UTLA一直在推動加薪20%。兩工會指出,該學區預計2022-23年的儲備金為49億美元,同時還提到通貨膨脹和住房成本上升。

SEIU Local 99執行主任馬克斯·阿萊斯(Max Arais)在上週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要求LAUSD停止非法活動,否則員工們準備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來抗議這些不公平的做法。取消合同不是我們輕率做出的決定。但很明顯,LAUSD不尊重或重視員工的工作。」

工會官員表示,受影響的員工平均年薪為25,000美元。自2020年6月以來,他們一直在沒有合同的情況下工作。

除了工資要求外,工會官員還聲稱「過度依賴低工資的兼職勞動力」導致人員短缺。工會指稱的短缺包括:

教師助理、特殊教育助理和其他教學支持不足,無法解決學習損失和成績差距;由於缺乏保管人員,校園清潔和消毒工作不達標;由於校園助理和操場監督員負擔過重而危及校園安全,以及由於課後工作者和社區代表工作時間減少和缺乏醫療保健福利,導致課後補充課程、課後活動和家長參與計劃受到限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