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漸進變化 隱晦推進激進教育議程

【2023年04月12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隨著大量學者、專家解析社會主義如何侵蝕美國的公立學校系統,家長們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變得憂心忡忡。加州保守組織警告,公立學校內發生了很多令人不安的事件,如今看似風浪漸小,但實際上學校是採用了一種隱晦方式大力推進其激進議程。

「國會資源研究所」(Capitol Resource Institute,簡稱CRI)指出,「我們想強調,激進議程在公共教育中的普遍性。更重要的是,我們想敦促您了解所在社區正在發生的事情,並採取行動捍衛您作為父母的權利。」

該組織表示,公立學校目前並未收斂,仍在變相向學生灌輸激進的極左議程。

用SEL避開CRT禁令

過去幾年,一股推行準馬克思主義的「批判性種族理論」(CRT)議程之風,在各大校園刮起,並在疫情期間迅速擴張。但這也引起了家長們的警覺。

很多家長發現,CRT是一套系統性的仇恨文化,根植於馬克思主義。為保護子女免受毒害,全美家長集結起來,通過不斷寫信、到教育局陳情、提告等方式,力阻CRT在學校中傳播。在各方努力下,很多州、縣立法禁止學校教授CRT。

但「國會資源研究所」告誡家長:公立學校繞開CRT禁令,正在用所謂的「社會情感學習」(SEL)課程,繼續向孩子灌輸激進議程。

例如家長爆料,美國一些地區的高中生,在學校被迫觀看一段令人不安的種族主義視頻;還有的學生不斷被灌輸「白人是肇事者、有色人種是受害者」的信息;甚至有教師讓學生扮演「奴隸和地主」等。

該組織指出:「即使學區頒布了所謂的『禁止』批判性種族理論,但那些決心推動激進議程的教師和行政人員將該理論重新包裝,並使其在『社會情感學習』課程的標簽下復活。」

「變裝皇后」

公立學校推行的激進性教育及變性宣導,是家長們的另一大惡夢。

例如,2019年,加州教育局根據《加州健康青年法案》(AB329),通過了新的性教育大綱,強制將「性取向」概念引入幼兒園,並給青少年灌輸避孕、墮胎、LGBT概念等內容。還包括將LGBT群體中十分流行的「變裝皇后」(Drag Queen)引入公共圖書館,講給兒童聼。

「國會資源研究所」表示,「變裝皇后」也不斷被引入校園。例如媒體報導,北卡一所學校允許學生組織的「Pride Club」以免費披薩為誘餌,引誘未成年學生到校內的一家餐廳,而那裡舉行的是以「性傳染病檢查站」為主題的「變裝皇后」活動。

反資本主義教師提倡「無政府主義」

「國會資源研究所」還總結了公立學校內的另一個問題,即反資本主義的教師對學生灌輸激進理論。有些教師在課堂上宣揚反資本主義和無政府主義哲學。

該組織表示,僅上述三點,就足以給父母們莫大警示;并且,「無論你住在哪裡,這種情況都會在你所在的城市(學區)發生。」因此,當發現了相關情況,父母需採取行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