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復甦狀況調查 舊金山排名墊底

【2023年04月1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在一項全國性研究中排名墊底,該研究調查了,為什麼一些美國城市正在復甦,而另一些城市正在消亡。

「隨著大流行病的最初衝擊,市中心空無一人。即使生活逐漸回到商場和社區商業走廊,市中心也不再是繁華的活動中心。這種趨勢讓許多人懷疑:市中心終於要死了嗎?」

政府研究所IGS(Institute of Governmental Studies)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撰寫的研究報告寫道。

在舊金山市中心漫步,所見所感與COVID-19之前的時代相比截然不同。

為什麼人們要花這麼長時間才能回到舊金山市中心?IGS研究人員表示,該市的技術工人、技術密集型經濟,和艱難的長途通勤是部分原因。

「一般來說,知識型產業和知識型職業就業比例較高、和/或高薪工人較多的地方,更有可能轉向遠程工作。

調查表明,在大而擁擠的城市(例如紐約)、或由科技行業提供動力的城市(例如舊金山),這種轉變,對於多達一半的勞動力來說,將是永久性的。」研究人員寫道。

研究人員使用了三個關鍵指標,來衡量市中心的活力:
·辦公室空置率
·公共交通乘客量
·零售支出

包含用戶位置的手機數據,為研究人員提供了一種直接測量市中心活動模式的方法。

該分析納入了美國和加拿大62個城市,從2019年1月至2022年11月47個月的數據。這些城市的人口至少有350,000人。根據這些數據,研究人員計算了市中心和整個城市的恢復商數(Recovery Quotient)。

該研究發現,城市之間的恢復程度存在很大差異,從舊金山的的31%到鹽湖城的135%不等。

該研究得出結論,繼續努力復甦的市中心,有不成比例的企業倒閉;而且,由於專業技術人員遠程工作,減少了對市中心房地產的需求。

研究人員表示,為了在混合和遠程工作的新時代生存下來,市中心需要實現經濟活動和土地利用的多樣化。該研究指出的一個亮點,是休閒和酒店產業的復甦。

研究人員寫道:「市中心還需要積極主動地為人們重建市中心。這可能意味著,創造有文化活動的戶外空間;重新考慮公交、自行車和行人的街道;將停車場移至市區外圍;並吸引不同階層的人前來遊玩。」

上週,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宣布了重振市中心的計畫,並將舊金山重新定位為灣區的經濟中心。

舊金山市中心未來路線圖,側重於關鍵的優先事項,包括提供清潔和安全的環境、培養有彈性的勞動力,以及吸引新產業。

市長辦公室誓言推進,應對新經濟趨勢和挑戰的政策,同時繼續投資於作為「舊金山競爭力的核心支柱」的優勢和資產。◇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6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舊金山市現在已經成為罪犯城市,就像是Oakland 市一樣!治安問題導致旅遊產業的衰退。這也是是舊金山市復蘇緩慢的原因之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