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冬季風暴和新能源 加州今夏不太可能停電

【2023年05月2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監管機構表示,加州今年夏天不太可能用完電力,因為蓄電量大幅增加,而潮濕的冬季使該州的水庫蓄滿水,足以重啟在乾旱期間處於休眠狀態的水力發電廠。

加州通常擁有足夠的電力,來為超過3,900萬人的家庭和企業供電。

但是,當天氣變得非常熱,並且每個人都同時打開空調時,電網就會出現問題。

2020年8月天氣酷熱,加州電網不堪重負,促使該州三大公用事業公司,連續兩天將數十萬戶家庭斷電數小時。

2021年和2022年類似的熱浪,再次將加州推向了斷電邊緣。

州政府官員通過鼓勵人們節約能源,和使用一些應急燃氣發電機,來避免停電。

加州的電網緊張,部分原因是嚴重的乾旱,使水庫處於危險的低水位,幾乎沒有水可以通過水力發電廠。

2021年,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的水位變得如此之低,州政府官員不得不關閉一座能夠為8萬戶家庭供電的水力發電廠。

在冬季風暴給加州帶來大量雨雪之後,今年的供電將不是問題。

此外,加州獨立電力系統營運商(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輸電規劃和基礎設施開發副總裁尼爾·米勒(Neil Millar)表示,到9月1日,將有另外8,594兆瓦的風能、太陽能和電池儲能發電上線。

一兆瓦的電力足以為大約750戶家庭供電。

加州能源委員會副主席西瓦·貢達(Siva Gunda)表示:「我很欣慰地說,我們的處境比2022年要好得多。」

在嚴重的熱浪期間為加州供電,一直是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一個課題。

他積極地使加州遠離化石燃料。加州現在的大部分電力來自風能和太陽能等能源,但這些電源並不總是可用的。

為避免熱浪期間停電,紐森和州議會斥資33億美元,建立「戰略可靠性儲備」。

州政府官員用這筆錢延長了一些計劃退役的燃氣發電廠的壽命,並購買了大型柴油發電機。

去年9月,一場嚴重的熱浪,將全州的電力需求推至歷史新高,該儲備產生了高達1,416兆瓦的能源。

這些儲備有助於不停電,但也違背了該州到2045年擁有100%清潔能源的目標。

在2021年,加州59%的能源來自非化石燃料來源,低於2019年64%的高位。

州政府官員表示,這一下降幅度,主要是因為,乾旱減少了可用的水力發電量。

使用太陽能的一種方法,是白天儲存、晚上使用。貢達表示,加州有望在6月1日之前,擁有約5,000兆瓦的電池存儲容量,比2019年的250兆瓦增加許多。

上週四(5月25日),紐森參觀了一家電池製造廠,並吹捧了他的最新計畫,以簡化新清潔能源項目的許可程序。

雖然官員們說,加州應該可以避免嚴重的電力短缺。但天氣可能會使情況發生改變。◇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