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投資10億 建全美最大城市公園

【2023年06月03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爾灣市已啟動大公園(Greak Park)新一期建設項目,預計投入10億美元開發。大公園總占地1,300英畝,建成後將是一個比紐約中央公園大將近兩倍的城市公園。

目前該公園已經擁有約194英畝的運動場館區,面積是迪士尼樂園的兩倍,包括多個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沙灘排球場、步行道和自行車道、大氣球、藝術展館以及野河(Wild Rivers)水上公園等。

按照大公園總體規劃(Great Park Framework Plan),新工程包括一個14,000個座位的圓形劇場,一個水上運動設施(可供參加奧運會的美國水球隊使用)、植物園、退伍軍人紀念花園、博物館、圖書館、更多的開放空間及美食廣場,預計將在2029年完成。

大公園所在地在1942—1999年期間為海軍陸戰隊的航空站,可用以起降美軍最大的飛機。二戰時期美國總統的座機也在此降落。

5月23日,爾灣舉行了拆除基地建築與設施的奠基儀式。大公園委員會主席、爾灣市議員邁克·卡羅爾(Mike Carroll)表示,按照計劃將會拆除77座建築,但會保留前航空指揮塔;預定2024年開始建造圓形劇場等規劃項目。

「下一階段不僅將為居民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便利設施和服務,還會將爾灣市推高到新的水平」,卡羅爾說,「我很高興能領導這項獨特而創新的工作,我相信它將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大都市公園之一。」

市長法·拉汗(Farrah Khan)表示,看到長期承諾得以實現非常有成就感,「自2005年以來,社區一直在幫助公園的發展,我很高興能夠將這一願景變為現實。」

大公園新一期項目的建設資金主要來源於爾灣市預算,另外還有加州「重建定居點」資金,居民支付的「用於改善地方設施」的特別稅,以及大公園的活動收入。

據全國非營利性組織Trust for Public Land(TPL)的新年度全美城市「公園分數」報告,爾灣市排名加州第一、全美第四。依據該報告,94%的爾灣居民只需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附近公園區域,高於去年的89%,遠高於全國城市76%的平均水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