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Venmo上存錢不安全

【2023年06月0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四(6月1日),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簡稱CFPB)警告,應用程序Venmo、PayPal和CashApp的客戶不應長期將錢存放其中,遇上金融危機時可能面臨風險。

今年3月,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和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連續倒閉,都是在客戶將其未受保的存款集體撤出後引發銀行擠兌。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為存款在25萬美元以下的銀行帳戶提供保險,但Venmo、CashApp或Apple Cash並不是傳統類型的銀行帳戶。因此,如果這些支付應用程序發生類似於銀行擠兌事件,這些資金可能不受保護。

據FOXLA報導,CFPB表示,如果這些應用程序的客戶進行某類活動,部分資金可能有資格獲得代管存款保險(pass-through coverage);但通常在默認情況下,這些應用程序不在存款保險範圍內。例如,如果客戶開設了PayPal「儲蓄」帳戶,則可以通過PayPal的合作銀行同步銀行(Synchrony Bank)獲取存款保險。但一般的PayPal帳戶不在保險範圍內。對於Apple Cash,可以通過綠點銀行(Green Dot Bank)獲取保險,它需要用戶驗證其身分才能獲得存款保險。

CFPB在其報告中說:「我們發現,如果運營非銀行支付平台的實體出現財務困境或倒閉,儲存的資金可能會面臨風險。資金往往並未存放在銀行或信用社的帳戶中,就缺乏個人存款保險保障。」

該機構在其報告中還說:「消費者可能不完全了解何時或在何種條件下他們會受到存款保險的保護。」

點對點支付應用程序和提供類似銀行服務的非銀行機構,在過去十年中大受歡迎。Venmo現在擁有超過9,000萬客戶,並且最近宣布將允許父母為十幾歲的孩子創建帳戶,這可能為該應用程序帶來數千萬新客戶。

蘋果公司最近宣布了一個與其Apple Card相關的儲蓄帳戶,帳戶是由國際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運營。該儲蓄帳戶在推出後幾天內就吸收了數十億美元的存款。

代表PayPal和Cash App的所有者Block的行業組織「金融技術協會」(Financial Technology Association)發布聲明強調,這些產品是安全的。

該協會說:「數以千萬計的美國消費者和小企業依靠支付應用程序來更好地消費、管理和匯款。這些帳戶安全透明,用戶根據他們使用的產品,可在其帳戶上獲得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提供的存款保險。」◇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