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受污染中國鰻魚 美國華裔食品批發商認罪

【2023年06月0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美國聯邦當局週一(6月5日)宣布,波莫納市(Pomona)一名男子及其食品批發公司已在聯邦法院認罪,他們試圖走私先前被拒絕進入美國的中國冷凍烤鰻魚供人食用。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說,41歲的方盛翔(音譯,Sheng Hsiang Fang)及其位於工業市(Industry)的食品批發公司永昌貿易(Yong Chang Trading Co.)上週都對「走私」和「將摻假食品引入州際貿易」的聯邦指控認罪。

方是中國冷凍烤鰻(俗稱鰻魚)的大批量進口商。該刑事案件源於其進口的一批中國冷凍烤鰻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抽樣檢測,被發現不適合人類食用,從而被拒絕進入美國。

根據提交給洛杉磯聯邦法院的文件,方承認,他試圖使用新的入境信息進口先前被拒絕入境的中國冷凍烤鰻,並與其它鰻魚混合,以逃避檢測。

方上週三承認他想要進口和分銷的中國冷凍烤鰻魚中摻入了龍膽紫、白龍膽紫和孔雀石綠等不安全的新獸藥。在水產養殖的不同階段使用這些抗生素或化學品,會導致母體化合物或其代謝物殘留在水產品的可食用部分。

根據FDA的警告,抗生素殘留物的存在,可能會增加人類病原體的抗菌素耐藥性;此外,長期接觸孔雀石綠和龍膽紫已被證明會致癌。

「禁止走私某些食品的聯邦法律旨在保護消費者免受健康危害」,美國檢察官馬丁‧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致力與執法夥伴合作,保護美國民眾免受此類公共衛生危害,並確保我們的食品供應安全。」

聯邦檢察官說,方將在8月14日出庭受審,他面臨最高21年的監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