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難以磨滅的愛戀 隔世再續前緣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咱們今天來講幾個恩愛夫妻的輪迴故事吧。都說三生石上,緣定三生。今生的夫妻緣來生還會再續嗎?

他們又在同一天出生了

1849年,緬甸一個寧靜的小村莊,兩個可愛的小娃娃呱呱墜地了。男孩名叫貌山寧(Maung San Nyein),女孩名叫瑪蓋溫(Ma Gywin)。兩家人就住隔壁,所以兩個孩子從小就放在一起養。一起玩耍、一起成長;一起捉螞蚱、一起摸魚蝦;開心的時候一起開心,難過的時候一起難過。

時間很快過去,這份兩小無猜的感情在不知不覺中昇華成了愛情。他們很快結婚了。婚後他倆是村裡出了名的恩愛夫妻,一起經營著一塊有點貧瘠的土地。雖然土地不好,長不出什麼太好的莊稼,但小兩口的日子一樣過得甜甜蜜蜜。

不過這樣的好日子要是一直過下去,他們也就成不了我們今天故事的主角了。

過了幾年,第三次英緬戰爭爆發,戰火燒到了他們的村莊歐西貢(Oksitgon)。這對恩愛夫妻忽然在同一天一起過世。具體怎麼死的,講故事的人沒有透露。因為是戰亂時期,一切從簡,他倆被草草葬到了村外。很快也就被人遺忘了。

不過他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幾個月後,同村貌甘(Maung Kan)夫婦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兒子,粉妝玉琢,十分可愛。不久以後,他們搬到了遠處的一個小村莊叫做卡溥(Kabyu),並在那裡住了下來。

雙胞胎一個叫貌蓋(Maung Gye),個叫貌額(Maung Nge),感情很好,一直形影不離,總有說不完的悄悄話。有一天,爸爸貌甘無意中聽到他倆說話,卻嚇了一跳。因為他們互相稱呼對方為貌山寧和瑪蓋溫。這不就是村裡剛過世的那對年輕夫妻的名字嗎?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巧合的事?!

緬甸是個全民信佛的國家。貌甘夫妻倆很快就想到了這倆孩子莫不是貌山寧夫妻倆轉世吧?過了幾年,等局勢慢慢穩定,他們就帶著兩個孩子回了趟老家。

他們猜得不錯。剛進了村,兩個孩子自己就熟門熟路奔原先的家去了。進了屋子,他們也很快認出了自己前世穿過的衣物。回去的路上,同村女子瑪鄧(Ma Thet)跟他們打招呼。沒想到,雙胞胎中的一個指著她說:「我還欠你2盧比呢」。

瑪鄧愣住了。這小小孩在說什麼呢?咱倆以前見過嗎?不過當爸爸貌甘大致解釋了一下之後,瑪鄧想起來了。當年瑪蓋溫是向她借過2盧比,後來一直都沒還。

這麼一來,村子裡的人都知道貌山寧夫妻轉生的事情了。一傳十,十傳百,這樁奇聞很快傳到了當時駐紮緬甸的英國高級官員菲爾丁-霍爾(Harold Fielding-Hall)的耳朵裡。菲爾丁霍爾一來緬甸就喜歡上了這裡的佛家文化,對因果呀,輪迴呀這些說法十分著迷。他決定前去拜訪,看看究竟。

他見到這對雙胞胎的時候,他們已經6歲了。前世是丈夫貌山寧的那個孩子長得高大壯實,而前世是瑪蓋溫的那個孩子體形就相對瘦小,而且表情動作更像是個女孩。他們跟他聊了許多前世的事情,也聊到了死後靈魂在空中飄蕩,躲在樹林中的那幾個月的情景。

後來,菲爾丁在他介紹緬甸風情一本書《一個民族的靈魂》(The Soul of a People)中把這個夫妻倆同日生,同日死,又同日轉生成雙胞胎的故事介紹給了西方世界。而這個故事後來也成了輪迴研究領域一個著名的案例。

邵士梅 三世夫妻

那麼,有沒有來世還做夫妻的呢?有。來給大家講個三世夫妻的故事吧。

清朝順治年間有位三甲進士叫邵士梅。不過從小就有另外一個名字在他腦子裡盤旋,就是「高小槐」。他不知道這個人是誰,跟他有什麼關聯,只知道這個的名字就像刻在他記憶中一樣,抹不去,忘不掉。

一天他因公出差,路過一個小村莊叫高家莊,忽然發現這裡的景緻十分熟悉,就像他昨天才剛離開這裡一樣。邵士梅想起了心中那個迷一般的名字, 就抓了個老鄉問, 說你們這裡有沒有一個叫做高小槐的人啊?老鄉說,有啊,有啊 可他好多年前就過世了。邵士梅接著又問高小槐是什麼時候過世的, 結果發現高小槐死的那天是他的生日。

在那一瞬間,邵士梅忽然明白,高小槐就是他的前世。而前世記憶也像打開了閘門一樣向他湧來。他記得做高小槐的時候, 是高家莊的里正,也就是村長。他在這裡做了好多年的村長,愛護居民,清廉自守,沒苛刻過百姓一分錢。可以說是個難得一見的好村官。

後來他生病了。病得昏昏沉沉的時候,看到兩個好像公差的青衣人來到了身邊。他們囑咐他閉上眼睛,就一左一右挾著他飛走了。他只聽見耳邊呼呼的風聲響個不停。不一會兒,青衣人叫他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躺在了一個陌生的小房間裡,兩個女僕在一旁忙碌著。而青衣人已經不見了。他感覺手腳都不聽使喚,連話也不會說了。

原來他已經轉生成了一個小嬰兒。他作為邵士梅的人生開始了。因為前世善待百姓,做了不少好事,今世的他過得很順遂,出生富貴人家,從小就接受很好的教育,到了合適的年紀就結婚,夫妻恩愛,家庭美滿。

不過遺憾的是,妻子早早去世了。臨死之前,妻子握著他的手說,他倆要做三世的夫妻。來世她會轉生到館陶縣的董家,家住河濱,第三家就是。妻子預言說,邵士梅以後會做官,但也會被罷官,會獨自住在蕭寺翻佛經。「那時就來找我吧。」妻子說完就閉上了眼睛。

妻子去世後,邵士梅果然做了官,當了吳江縣的知縣。不過在沒被罷官之前,他就託病辭官了。回了老家的他閒來無事,去館陶縣拜訪朋友,住進了附近的一座寺院。寺院的名字叫做蕭寺。那天他正在寺中的藏經閣翻書,忽然腦子裡冒出了當年妻子講過的話,館陶、蕭寺、藏經閣,都一一對上了。難道妻子就轉生在附近了?邵士梅趕緊出門往河邊走,果然在河濱第三家找到了妻子轉世的董家姑娘,後來就高高興興地又把妻子娶回了家。

可惜十幾年後,妻子董氏得了重病。奄奄一息的時候,她說自己下一世會轉生襄陽王家,住在江邊,門前有兩棵柳樹,叮囑邵士梅到時候再去找她。

邵士梅後來果然在襄陽又找到了轉世的妻子王氏,果斷娶回了家。兩人婚後生活很幸福,還生了兩個孩子。

邵士梅三世姻緣的故事在清代流傳很廣。大家感嘆說,三生石上,緣分已定,果真是如此啊。當時也有另外一個流傳很廣的輪迴故事,這就是重慶祝海春兩世姻緣的傳奇。

祝海春 下世我們還做夫妻

祝海春是個神童,八歲就學完了十三部儒家經典,十四歲就中了舉。少年有為,媒人們很快就上門了。什麼樣的好姑娘都有,可祝海春楞是誰都沒看上。

當父母的都是過來人,很快就猜出孩子有心上人了,反覆盤問之下,祝海春講出了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原來這十幾年來,他一直記得他的前世。前世的他是山東荷澤的丁時薌,出身世家。妻子真氏美麗賢惠,兩人感情很好。可惜十八歲那年他因為刻苦讀書耗盡心力,吐血而死。臨死前,倆人發誓來生仍為夫婦。祝海春捲起袖子說,手臂上的這顆硃砂痣胎記就是當年真氏在他身上做的標記。那時真氏才十七歲。

父母震驚得半晌說不出話來。就算這個故事是真的,算算今年真氏也三十出頭了,論年紀,可以當祝海春的媽了。再說世家女子為了名節也很難同意再嫁。父母說, 你是不是再考慮考慮呀?祝海春說, 請先派人去打探打探再說吧。不過父母沒照他說的做。

第二年春天,祝春海上京趕考,就拐了個彎,去了趟山東前世的家。前世父母很高興出來相認,但真氏卻躲在屋裡不出來, 只是讓婢女帶了一封信出來。祝海春也不言語,默默寫了「願矢來生仍為夫婦」這八個字作為回執。

真氏一看就大哭了起來。原來這正是當年丁時薌彌留之際寫下的誓言。當年她給他點了硃砂痣,他給她留下了這八個字,約好以此為憑,來世相認。現在他如約前來,而她,有什麼理由不答應呢?

祝海春回來後就請媒人做媒,祝家父母也沒有阻攔,吹吹打打把真氏娶回了家。婚後兩人感情一直很好。

如果說邵士梅的故事讓人覺得神奇,那麼祝海春的故事更多的是帶給人感動。這世上有著太多的山盟海誓,但是能守得住約的能有多少呢?

桑尼‧雷 我前世的太太叫道恩

最後再來給大家講一個來自美國的故事吧。小男孩邁克爾與前世妻子意外相逢。他們會再續前緣嗎?

故事收錄在《30個最有說服力的輪迴案例》(30 Most Convincing Cases of Reincarnation)這本書中。書的作者,德國輪迴研究學者特魯茨‧哈多(Trutz Hardo)說故事是他的出版商朋友泰格‧鮑威爾(Tag Powell)講給他聽的。出於隱私的關係, 他不能公開男孩父母的姓名,不過故事的內容保證是真實的。

邁克爾很小的時候就堅持說自己是桑尼‧雷(Sunny Ray)。再大一些,他就說他有⼀個妻⼦,名叫道恩(Dawn),他們都住在得克薩斯州。他們還有一條白色的寵物犬,名叫威利。

不過他說的這些,父母一直都沒在意,以為這不過只是一個孩子奇妙的幻想。直到孩子7歲那年,這對夫婦去德州參加一個研討會,碰到了一位名叫道恩‧雷的女士,他們才認真起來。因為道恩說她守寡8年了,前夫名叫「桑尼」。

看著兒子心心念念的道恩活生生地站在面前,邁克爾父母忽然明白兒子很可能就是桑尼轉世了。他們隨即約道恩晚間一敘,跟她講起了邁克爾,還有他們那條叫威利的狗。道恩聽了萬分驚訝。夫妻倆當年感情很好。桑尼能回來自然是件大喜事。可這有可能是真的嗎?不管怎麼樣吧,道恩還是同意見見小邁克爾。

邁克爾第二天就飛過來了。父母什麼都沒告訴他,就把他領到了道恩家裡。小男孩一見到道恩就叫著她的名字撲了上去。然後很熟絡地要他以前的相機,他的寶貝勞力士表,甚至還要了他以前的吉他彈了起來,雖然他從沒學過吉他。屋裡的三個大人面面相覷,不得不相信們眼前的這個小男孩真的就是桑尼。

後來道恩賣掉了她的房⼦,搬去加州和邁克爾一家同住,幫著照顧孩子。再後來,道恩搬去了紐約。邁克爾非常想念她。14歲那年,徵得父母同意後,他就搬去跟道恩一起住了。

不知不覺講了四個故事,咱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哪對夫妻的故事最感動到您呢?留言告訴我們吧。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回見。

參考資料:
同日出生死亡的緬甸夫婦轉生雙胞胎 再續前緣
清代進士傳奇 一生與愛妻結三世婚緣
元神不滅:清代祝春海與前世之妻再結姻緣
Trutz Hardo:30 Most Convincing Cases of Reincarnation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Ganjingworld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