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瓶中信」活動將您的名字送往木星

【2023年06月10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給了每個人一個機會,明年把自己的名字發往18億英里之外的木星

這個名為「瓶中信」(Message in a Bottle)的活動邀請人們在2023年12月31日晚上11:59 EST(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之前將自己的名字提交給NASA。這些名字將與美國詩人阿達‧利蒙(Ada Limón)特別為NASA的歐羅巴探測任務而作的詩「讚美神祕:給歐羅巴的詩」一同存儲在一塊微芯片上。

歐羅巴,又稱木衛二,是木星的天然衛星之一,由伽利略於1610年發現,並曾出現在很多科幻小說和影片中。木衛二比月球略小,主要由矽酸鹽岩石構成,並具有冰構成的地殼和稀薄的大氣層,主要由氧氣組成。

這塊載有活動參與者姓名的芯片將被裝載到NASA計劃於2024年10月發射的「歐羅巴快船」(Europa Clipper)航天器上,於2030年4月抵達木星,然後環繞木星飛行,並以極近的距離飛掠歐羅巴約50次,最近處僅離其表面16英里(25公里)。目的是調查歐羅巴這顆木星衛星是否具有支持生命的潛力。

NASA指出:「『歐羅巴快船』號的任務不是探測生命,其主要科學目標是確定歐羅巴地表以下是否有一些可以支持生命的區域。」

截至6月初,已經有14,348個名字被提交,以便納入此次旅程。您只要訪問「瓶中信」的網頁,輸入您的姓名以及一些簡單個人資料就可以加入這個行列。

「歐羅巴快船」航天器目前正在加州帕薩迪納的 NASA 噴氣推進實驗室 (JPL) 組裝並測試。您可在YouTube上觀看現場直播。◇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