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擬再收緊芯片出口 中國人工智能股下跌

【2023年06月28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正計劃採取新的措施,進一步限制向中國出口人工智能芯片。週三(6月28日),中國的人工智能股票應聲下跌。

據熟悉情況的人士向《華日》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出口到中國的人工智能芯片實施新的限制措施。

這些人說,商務部可能最快在7月初採取行動——在沒有獲得許可證的情況下,停止向中國和其它有關國家的客戶提供英偉達(Nvidia)和其它芯片製造商製造的芯片。

週三,中證(CSI)人工智能指數因這一消息而下跌3%;在深圳交易的浪潮電子信息產業公司股票暴跌10%;中國科學院成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跌近8%。這些公司主要生產計算機和軟件。

其它中國人工智能企業股價也在下跌。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股價下跌約1.6%。在ChatGPT火爆後,該公司推出了自己版本的聊天工具。另外,正在自行搭建類似產品的騰訊下跌1.58%。

英偉達生產的圖形芯片負責驅動OpenAI的ChatGPT和Alphabet的Bard聊天機器人背後的技術。

消息人士還說,中共利用人工智能取得技術進步的能力讓美國日益擔憂。

熟悉討論情況的一些人告訴《華日》說,美國政府還在考慮限制向中國人工智能公司提供雲服務租賃,因為這些公司利用這種方式來規避先進芯片出口禁令。

商務部在去年10月對先進的半導體和芯片製造機器實施了一系列嚴格的出口控制措施,但尚未發布正式法規。自去年秋天以來,美國政府收集了受影響企業的意見,並與盟國政府進行談判,以制定最終規則。

美國已經說服擁有世界頂級芯片製造設備製造商的荷蘭和日本加入美國相關政策,並一直在與它們合作,以統一受控物品清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