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稱「政府不公平」:收不齊房租 反被租客打罵

【2023年07月03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我用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買了房子,但租客依仗著政府出臺的禁止驅逐租客令(Eviction Moratorium),房租有時繳,有時不繳。」華裔房東Cindy說,「自從COVID-19疫情以來,租客共欠我三萬多房租;更可氣的是,她還出手打我。」

「這位四十多歲的女租客很凶,她說政府幫她,所以她欠了我房租,還能繼續住在我家。」Cindy憤憤不平地說,「但是,誰幫我呢?地稅到期了我要付,水、電費到期了我要付,垃圾費到期了我也要付。而我卻收不到房租,只能用積蓄去付這些帳單,我真的很頭痛。」

2014年,Cindy女士將在奧克蘭的一套兩居室,出租給了一家3口,一位母親帶著2個孩子,租金是每個月1,440美元。Cindy需承擔租客的水費、部分電費和垃圾費。

Cindy介紹,租客自從搬進來後,就有時付房租,有時付得很少,甚至不付。

「比如今年5月份,她一分錢房租都沒繳,6月份只繳了600美元」。她說,租客沒錢付房租,卻有錢買車,「每過一段時間就換一部漂亮的車,換了一部又一部」。

Cindy說,疫情之前,她曾將租客告上法庭,於是租客申請了些補助、捐款之類的,把拖欠的房租付清了。

但是疫情之後,由於禁逐令的原因,租客雖拖欠了房租,卻還能一直住在這裡。

在2020年疫情初期,奧克蘭市「禁止驅逐租客令」出臺後不久,許多租客就濫用這項政策,少繳房租或者拒付房租,並且能長期、免費住在出租屋内。

小房東們不但收不到租金,也不能驅逐租客,這使需要承擔房貸、地稅、維修費等巨額費用的房東們雪上加霜,甚至面臨房屋被法拍的風險。

租客人口增加 也不能漲租

Cindy表示,這位女租客後來結婚了,她的老公於2019年搬進來,變成了4個人住在房子裡。

「我當時到奧克蘭市政府、負責房屋管理的部門去諮詢,想問:多一個人住在這裡,我能不能漲房租?」她解釋,因爲多一個人住進來,房子受損的機率會增加,而且租客的水費,全部都是由她來承擔,因此她想漲10%、也就是一百多美元的房租。

但房屋管理部門的人回答:「不能」,因爲租客是夫妻關係,就不能漲房租。

而且部門的人說,如果Cindy想讓租客繳納多一個人的水費,必須有證據才行,需要把前後的水費帳單進行對比計算,否則就不能索要多餘的水費。

「這不是給我出難題嗎?水費帳單本來就是每個月有多有少,比如這個月用得多一些是10元,下個月用得少一些是5元,這樣算來算去很麻煩的。」「多一個人住進來,100%水費都會增加的啊,還要什麼證明呢?算了,我只能讓她老公過來住了。」Cindy說。

房東被租客推倒在地

到了2020年,租客又請兩位老人住在這裡,由4口人就變成了6口人,而且女租客稱,「兩位老人沒有用任何水」,所以也不多繳房租、水費。

因爲租房合約裡沒有這兩位老人的名字,Cindy要求他們搬走,並多次找到女租客理論。

「有一次我找到她,她就衝著我過來,臉離我很近。

由於當時疫情的原因,我想讓她離我遠一點,就用手示意她,不要這麼靠近我,於是她就使勁推我,把我推倒在地上,還駡我,很凶。」Cindy氣憤地說。

據Cindy介紹,租客有些行爲也讓人備感生氣,比如租客只有一個車位,卻占用了旁邊兩個家庭的3個車位;而且將個人物品、垃圾隨意堆在公共區域,也不收拾。「她是一個很野蠻的人,不繳房租,還打我、駡我,對這個租客,我真的很頭痛了」。

Cindy說,自從疫情以來,物價漲得很快,政府的地稅每年也在漲,她家的垃圾費也由原來的30元漲到50多元了,但是她收的房租到現在卻一直沒有漲。

「政府保護租客,租客到日期該付房租的時候,她們可以不付」,她説,「但是如果我的水、電費帳單到期不繳的話,我會被通知停掉水、電,如果地稅帳單到期不付的話,我會有罰款。」

「我有錢的時候,可以付這些帳單,但我沒錢的時候,怎麽辦呢?政府又不幫我,而且還可能法拍我的房子,這很不公平。」她反問道:「那政府為什麼不出錢替租客付房租呢?」

今年5月份,Cindy也多次到市政府,參加小房東們的集會抗議,要求市議員們立刻終止禁逐令。

在經過小房東們數次遊行抗議後,奧克蘭市最終決定,將在今年7月15日結束該禁令。◇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