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甜點系列

無麵粉減醣蛋糕 添抗老、補鈣食材 享瘦又養生

文/花花老師曾心怡(減醣料理生活家、暢銷食譜作家、「中華低醣生酮推廣協會」理事)

編者按:誰說減醣飲食期間不要碰甜點?減醣達人打破此一禁忌,提供無麵粉蛋糕食譜,善用減醣材料,自製方式簡易,並不影響美味。材料增加具天然香氣且營養豐富的芝麻,有抗衰老、補鈣、抗氧化等諸多功效,屬養生的超級食物。

材料(1人份)蛋白5顆、蛋黃5顆、奶油乳酪160g、赤藻糖醇(羅漢果糖)35g、芝麻粉50g

製作工具電動打蛋器1台、鋼盆2個、橡皮刮刀1個

蛋糕的製作工具。(依「從上到下」再「由左而右」的順序;臺灣商務印書館提供)

作法

❶ 奶油乳酪打到細緻,再加入蛋黃、芝麻粉打勻。

❷ 蛋白打30秒發泡後,再加入赤藻糖醇繼續打發至尖端立起且不垂下。

❸ 分3次將蛋白加入步驟❶的蛋黃糊中翻拌均勻,放入烤盤抹刀抹平。

❹ 放入烤箱150度烤30分鐘、120度烤10分鐘。

【小竅門】

․製作芝麻甜點通常會使用黑芝麻,因為香氣較濃郁,加工後也比較不會失去原本芝麻的香味。

建議使用無糖的芝麻粉而不是芝麻醬,因為市售的芝麻醬會加入其他油脂跟糖,很容易攝取過多醣份。

•蛋糕的變化度豐富許多,可以把蛋糕切片抹上乳酪醬、凝乳,也可以做成可愛的杯子蛋糕再擠上鮮奶油裝飾。

•鮮奶油裝飾是最困難的一種,尤其是動物性鮮奶油,打發的恰到好處是需要練習的!

這裡提供新手掌控鮮奶油裝飾技巧:建議多備幾個大小不同的圓孔花嘴使用。圓孔花嘴可以輕易擠成水滴型做裝飾,大大小小的水滴組合會讓甜點呈現出可愛的樣貌!

•雖然這款蛋糕減少了醣類,但平常還是要少量攝取,可以把吃甜食的機會控制在特殊節日或假日,就可以避免攝取太多醣份。

(※網站專文)

(本文摘編自《花花老師的減醣甜點:45款甜點X最精簡工法,可以立刻上手的夢幻食譜》,臺灣商務印書館)

(臺灣商務印書館提供)

 

 

 

 

 

 

●想瘦吃甜點非夢事 減醣芋香慕斯 綿滑又香醇

●烘焙糕點不用奶油 9種替代食材口感佳更健康

●「蛋糕裝飾」入門超簡單 自己設計送禮更溫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