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科研學者談網絡生態平臺「乾淨世界」

【2023年08月19日訊】(記者俞元、李珺採訪報導)週四(8月17日)是2023年美國化學學會秋季會議與博覽會的最後一天,與會者在Moscone Center,通過現場和網絡會議,進行了化學領域的最新成果交流。

許多演講者談到了「綠色化學 永續發展」的問題,不僅要研發對環境友好的生態產品,也談到了回收塑料用品,減少對環境的白色污染。

當演講者了解到新興社交網絡平臺「乾淨世界」的四無理念後,紛紛表示,現在的網絡也有許多污染,也需要淨化,打造一個健康的社交平臺,勢在必行。

減少網絡污染 勢在必行

「人身體就是一個生物系統,裡邊有許多酶。現在傳統化學開始向生物化學方向發展,用酶來催化,反應條件更溫和,消除了金屬催化劑的廢料、毒性等,對環境是友好的。」

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演講者邢雅佳說。

ACS秋季會議的演講者邢雅佳女士。(俞元/大紀元)

她指出,現在的網絡環境同樣存在著許多污染,青少年的犯罪率、校園暴力,很多來自網絡。

她認為,年輕人還沒有完全形成自己對世界的認知。

上網衝浪,了解到一些他們認為是對的東西,實質上是變異的東西,就會影響他們的價值觀、三觀,他們就會效仿,最後受到傷害。

「在這樣紛亂的網絡世界中,有這樣一個乾淨平臺,勢在必行。它不僅能過濾暴力、色情等危害的東西,也能防止網絡上的憤青,對年輕人做一些偏激的引導。給年輕人一個乾淨的網絡空間,適逢其時。」邢雅佳說

培養年輕人好的價值觀

凌晨是豐田汽車的工程師,主要研究能源、動力等項目。

他認為豐田不僅是一個汽車公司,更是一個移動出行公司(Mobility Company),研究涉及到未來智能城市中的交通系統。

他說:「作為巨型企業,豐田在考慮未來發展規劃的時候,必須考慮到環保,碳排放的問題,承擔自己在這個行業的社會責任。」

參加ACS會議的豐田汽車工程師凌晨先生。(俞元/大紀元)

他指出,現在的社交媒體、網絡平臺,也應該承擔起自己的社會責任,考慮到傳播的內容是否健康、對社會是否有益。

凌晨看了乾淨世界的頁面和內容板塊後,說:「乾淨世界是與眾不同的網絡平臺,對年輕人、未成年人能起到積極的引導作用,能培養他們好的價值觀和社會觀。」

乾淨世界不洗腦 不讓人沉迷

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是美國一所領先的研究型大學,博爾德(Boulder)分校的博士生李超然(化名),介紹了他們學校一個重要研究成果「閉環回收」。

他說:「我們在一些溫和的條件下,通過外界溫度的改變、催化劑的使用,把難分解的塑料,降解回它原來的原料。」

他強調,他們使用的催化劑就是把水、鹼、碳酸鈣等東西混煮,成本很低,很適合於推廣應用。

李超然指出,網絡上不僅有許多暴力、犯罪的內容,還存在著意識形態上的不良導向、洗腦。

如大陸沒出國的人,可能覺得美國一團糟,還是中國好等等。

當他了解到,乾淨世界平臺採用「不沉迷演算法,優先考慮有價值的信息和鼓舞人心的內容,將用戶從無休止的影片推送與沉迷中解放出來。

他高興地說:「這種演算法很好,不會給人洗腦,不會讓人沉迷,能留給人獨立思考的空間。」

乾淨世界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社交網絡平臺,內容無色情、無暴力、無犯罪、無公害。

用戶可以自由觀看、上傳、分享文章或視頻,完全不會被帶入成癮或負面的網絡漩渦。◇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