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開人工智能聽證會 邀請科技界領袖參加

【2023年09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Nathan Worcester報導/秋生編譯)比爾‧蓋茨(Bill Gates)、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科技界領袖將出席美國參議院於9月13日舉行的閉門人工智能洞察論壇(AI Insight Forum)。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民主黨籍)在9月7日的閉門聽證會公告中說,「兩黨都認識到,人工智能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東西,但我們需要很多幫助來了解前進的最佳途徑。」

舒默、參議員馬丁‧海因⾥希(Martin Heinrich,新墨西哥州民主黨籍)、參議員邁克‧勞恩茲(Mike Rounds,南達科塔州共和黨籍)和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籍)是該論壇的兩黨領袖。海因⾥希和勞恩茲是參議院人工智能核心小組的聯合主席,楊也是該小組的成員。

X(推特)和SpaceX公司的馬斯克、Meta公司的扎克伯格和微軟創始人蓋茨將與科技界的其他頂尖人物,包括OpenAI公司的薩姆‧奧特曼(Sam Altman)和Alphabet公司的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一起參加論壇。

據MeriTalk報導,9月12日,勞恩茲參議員在《華盛頓郵報》的直播活動中與海因⾥希參議員對話時說,「這是為了確保我們的同事能夠直接從這些領導人那裡獲得信息。」

此外,電影貿易組織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的查爾斯‧⾥夫金(Charles Rivkin)也將出席。⾥夫金的出席正值美國作家協會(the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成員持續數月的罷工期間。參加罷工的編劇們在某種程度上擔心ChatGPT和類似工具會取代他們。

其他與會者還包括民主黨捐贈人、人道技術中心(Center for Humane Technology)的特里斯坦‧哈里斯(Tristan Harris)。哈里斯曾警告國會,如果不對技術進行更有力的監管,「陰謀論」可能會傳播開來,並特別提到了亞歷克斯‧瓊斯(Alex Jones)及其網站InfoWars。

另一位民主黨巨額捐款人、谷歌前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以及美國教師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的蘭迪‧溫加頓(Randi Weingarten)也將出席此次活動。

美國教育部5月份發布的一份關於人工智能的報告稱,該機構「堅決反對人工智能可以取代教師的想法」。

構建知識

舒默在9月7日預告會議的評論中說,這次論壇將只是「一系列論壇中的第一個,這些論壇將為我們的委員會提供知識基礎和思想見解,以起草正確的政策」。

他補充說,「這將是我們參議院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甚至可能是有史以來從未見過的一次會議:商業、民權、國防、科研、勞工、藝術等各界頂尖人物齊聚一堂,就國會如何應對人工智能問題展開亟需的對話。」

海因⾥希在《華盛頓郵報》的直播活動中說,「我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是:開始監管的門檻是什麼?人工智能的一些應用風險很低,我們不想扼殺創新,但也有一些應用會產生非常現實的後果。」

繼過去一年中引人注目的發展(例如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ChatGPT的推出)之後,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立法者和機構都在爭相應對人工智能問題。

2023年5月18日,紐約,iPhone上顯示的ChatGPT應用程序。(The Canadian Press/AP, Richard Drew)

這場星光熠熠的參議院會議距離參議院能源委員會專門就人工智能和能源部舉行的聽證會不到一週時間。

會議將與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籍)主持的眾議院聽證會同一天在國會山舉行。這場由監督委員會主持的眾議院聽證會將同樣關注人工智能和各機構,但更偏向於國防官僚機構。

梅斯女士說,「保護美國人的隱私,防止他們成為算法偏見的受害者,需要嚴格的護欄。這次聽證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可以討論如何以最安全的方式將人工智能整合到聯邦機構的運作中,從而加強國家和國土安全,簡化服務流程,提高政府效率。」

在過去的一年裡,在拜登政府對人工智能創新的回應中,對算法偏見以及更廣泛的種族問題的關注一直是一個重要的主題。

教育部5月份的報告稱,算法歧視是「最重要的」人工智能風險。

2023年6月1日,在倫敦市中心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舉行的2023年倫敦設計雙年展(London Design Biennale 2023)媒體預覽會上,超逼真人工智能機器人Ai-Da在自己創作的一幅畫前擺出姿勢。(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會見科技領袖和活動家

在6月於舊金山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喬‧拜登總統與包括哈里斯在內的科技高管、其他領導人和活動家進行了會談。

白宮發言人在會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與會專家「都曾在人工智能對就業、兒童、偏見和成見的影響等問題上直言不諱」。

舒默在9月7日說,「我們需要在護欄方面進行創新,這樣我們就能找到創造性的新方法來保護我們的孩子、我們的隱私、防止種族偏見、防止出現末日情景。」

海因⾥希在《華盛頓郵報》的直播活動上說,「如果要讓一個平台來駕駛汽車或掌管一個物理系統,我們就需要了解其中涉及的風險,我們需要能夠測試這些產品,並非常確定地知道它們的行為方式。」

原文:Gates, Musk, Zuckerberg Descend on DC for Closed-Door Senate AI Hear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