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聯合學區 約900名員工醞釀罷工

【2023年10月06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代表舊金山公立學校約900名員工的工會已被授權,如果目前的合同談判失敗,將舉行罷工。

據《Bay City News》工會官員稱,近100%的SEIU 1021(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 Local 1021)會員,已經於本週二(10月3日)投票決定,如果工會談判小組無法與舊金山聯合學區(SFUSD)達成協議,在他們認為必要時,將舉行罷工。

該工會代表學區的餐飲服務人員、輔助教育人員和保管員等工人,要求學區提高工資,跟上舊金山市同類工作的工資水平。

工會官員稱,舊金山市同類工作的工資水平,要高出學區16%至25%。

「我們的會員是該校區工資最低的僱員。舊金山的生活成本如此之高,我們不少會員已經被迫離開舊金山,他們中的許多人是學生家長。」

舊金山市聯合校區SEIU 1021主席Rafael Picazo說。

工會發言人切爾西·芬克(Chelsea Fink)稱,SEIU 1021會員的合同已於2020年到期,自去年10月以來,他們一直在與學區進行談判。

目前,全職的保管員平均年薪略高於6萬美元,秘書的平均年薪約為6.5萬美元,午餐室幫工的平均年薪約為5.6萬美元。

芬克說,由於工資太低,許多崗位人手不足,導致留下來的員工工作量大,許多人要做兩份或三份工作,工作辛苦。

舊金山市聯合校區發言人蘿拉·杜德尼克(Laura Dudnick),週三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舊金山市聯合校區將繼續努力與我們的同事進行真誠的談判。舊金山市聯合校區有16個單位,我們承諾在預算過程中,優先考慮直接惠及學生的財務政策。」

奧克蘭曾有數千名教師罷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