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被控企圖謀殺83名乘客 鄰居稱其很友善

【2023年10月25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加州地方檢察官,週二對一名不當班的飛行員提出刑事指控,指控他企圖謀殺飛機上83名乘客。

44歲的約瑟夫·大衛·愛默生(Joseph David Emerson),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的一名飛行員,來自灣區Pleasant Hill社區。

上週日(10月22日)傍晚,在從華盛頓飛往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地平線航空公司(Horizon Air )AS 2059號航班上,下班後坐在飛機駕駛艙內的愛默生,試圖切斷飛機引擎。

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寫道,當班飛行員們說,他們與愛默生爭奪飛機的控制權。

愛默生拉動緊急控制裝置,切斷了發動機的燃料,飛機「幾秒鐘後」就變成了滑翔機。

機智的機長、副駕駛和機組人員將愛默生扔出駕駛艙,給他戴上手銬,並在波特蘭(Portland)機場緊急迫降。

波特蘭港警察局對愛默生進行了審訊,並將他帶下飛機拘留。

本週二,莫特諾瑪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Multnomah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對愛默生提出了84項指控,其中包括83項二級謀殺未遂重罪,和一項危害飛行罪。

法庭記錄顯示,該航班上有83名乘客,其中有11名兒童。

愛默生首次出庭,他的律師諾亞·霍斯特(Noah Horst)代表他做了無罪辯護。

愛默生認為自己是在做夢

地方副檢察官安東尼·鄧登(Anthony Dundon),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在審訊過程中,愛默生承認,他拉動了飛機上控制發動機燃料的緊急關閉手柄,並講述了他這樣做的動機。

愛默生告訴警方,他認為自己當時是在做夢,而不是在現實中。

愛默生表示,自己處於精神危機之中,已經有四十多個小時沒有睡覺了。

鄧登寫道:「愛默生向警官托曼(Thommen)承認,他拉了兩個緊急關閉手柄,因為愛默生認為,自己在做夢,想要醒來。」

法庭文件顯示:當警官問愛默生,在事件中是否試圖自殺時,他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相反,他回答說,他想「醒過來」,並不覺得「這是真的」。

愛默生還說,他與抑鬱症鬥爭了六年,他最好的朋友最近去世了。他還承認,在航班起飛前48小時,第1次嘗試了「魔幻蘑菇」。

愛默生在審訊中對警官說:「我不明白,你們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顯然是瘋了。」

檢察官鄧登寫道:「在接受醫療人員的評估並無大礙後,愛默森告訴另一名警官,當晚他讓84條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其中包括他自己的生命。」

波特蘭港警官說,在詢問愛默生時,他似乎沒有受到任何藥物的影響。

空乘人員:愛默生承認「試圖殺死所有人」

飛行員艾倫·科齊奧爾(Alan Koziol)和埃米爾·里默爾(Emil Riemer)告訴警方,愛默生在飛行的前半段表現正常,他坐在駕駛艙的加座上,也就是所謂的「跳座」。

法庭文件顯示,愛默生突然扔掉了頭盔,宣稱「我不舒服」。

飛行員們說,就在那時,這位不當班的飛行員突然試圖控制飛機。

空姐Terree Fiala和Correnna Schlosser告訴警方,其中一名飛行員在駕駛艙裡說:「愛默生失控了。」

法庭文件稱,愛默生從駕駛艙出來後,表現平靜,並詢問:「這場噩夢何時結束?」

Fiala說,她後來在飛機上與愛默生交談時,愛默生轉向緊急出口的門,試圖抓住門把手。檢察官寫道:「她用手擋住他,阻止了他。」

據稱,愛默生隨後對空乘人員說:「你們得馬上給我戴上手銬,否則就糟糕了。」

空乘人員說,愛默生承認,他「試圖殺死所有人」。

鄰居:愛默生是一個積極、友好、樂觀的人

週一,KRON4記者來到愛默生居住的Pleasant Hill社區,這一令人震驚的事件已經傳開。

鄰居們介紹,愛默生是一位已婚父親,有兩個年幼的兒子。

鄰居們稱,愛默生是一個「積極、友好、樂觀」的人,試圖墜落飛機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

鄰居Karen Yee告訴KRON4,這位飛行員的孩子有時會去她家玩。「我們仍然不敢相信,這聽起來完全不像他。我不知道他精神上發生了什麼事,會做出這樣的事情。」Yee說。

律師建議愛默生的家人,不要接受媒體採訪。

愛默生因涉嫌167項罪名於週一被收監。週二,莫特諾瑪郡檢察官將控罪減少到84項。聯邦檢察官指控愛默生乾擾機組人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