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美地中海軍演 哈發言人出賣中俄

【2023年11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節目現在是一週三期,請訂閲我們的頻道,隨手點讚和留言支持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美國領空突現無數軍機調動,大戰在即;美軍地中海雙航母聯合軍演,以軍圍攻加沙城;澤連斯基下週或訪以色列,哈馬斯發言人徹底把中共和普京賣了;「鼻吸能量棒」風靡校園,6歲小學生被體罰離開人世。

美國領空突現大批軍機

上一期節目我有説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發通知取消這個月的年度慶典舞會,被外界認為是準備打仗,結果,有調查記者追蹤之下,揭露出的事實讓公眾大吃一驚。

有記者根據可接觸到的「軍隊和政府」類別的飛行數據中發現:11月2號,五角大樓在美國領空突然調動大量軍用飛機。

這裡有個對比:這是10月3號、7號、10號和26號四天美國領空的軍用和政府專用飛機飛航圖。這四天基本看不出什麼飛行跡象。不過,來看看11月2號的飛航線路圖,一日之內,飛機調度密密麻麻,布滿美國領空。用這位記者的話説就是:肯定有什麼大事正在發生。他還因此打出了兩個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警示燈。

美軍地中海雙航母軍演

那麼最有可能讓美軍現在參戰的中東的情況如何呢?來看看同時間緊鄰加沙地帶的地中海上的最新變化。

美國第六艦隊11月3日宣布,「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和「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的艦艇和軍機在過去三天裡,在東地中海進行了雙航母聯合演習。意大利海軍的兩艘護衛艦也加入了。有多少美軍官兵參加呢?超過1萬1千名軍人參與演習。

在哪裡演習呢?來看這張中東美軍飛航圖。這裡是以色列,加沙地帶僅靠地中海,美軍就是在這附近演習,而美軍也派出了MQ-9A「死神」偵察無人機一直沿著海岸附近反復巡邏。

另外一個現象也讓人覺得很不尋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3日再次訪問以色列,注意,這是他在一個月內第二次訪問以色列。如果只是表達支持,和一般性的援助,布林肯不需要在剛訪問後,又轉身返回。

我的分析是,美軍真的是要有大行動了,所以需要布林肯返回以色列當面交底和祕密協商。當然了,對外,還是要做出交代的,於是,我們看到了公開的表達是這樣的。

上次來以色列好像就是這麼説的啊。當然,本來國家間政治就是有台面上和台面下兩部分。那麼美軍在海上的武力部署已經到位並完成整合演練,旁邊的加沙北部的戰況又如何呢?

以軍攻入加沙城

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取得了兩大進展:一是南部橫向攻入加沙的以軍在2號完全打穿了加沙走廊,從這裡一直打到地中海海岸,美軍的航母戰鬥群就在這裡,現在等於是把加沙一分為二,哈馬斯其實已經被完全堵住了逃往南方的退路。

另外一大進展就是:週四開始以軍正式攻入哈馬斯在加沙最重要的據點——加沙市。用以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的説法就是:「以色列部隊正在近距離消滅恐怖分子,無論在哪一個戰區,即使困難重重,以色列國防軍和士兵都處於優勢地位。」

儘管以軍在戰力上遠遠強於對手,但自從開展地面戰以來,已經有至少18名以色列士兵喪生,一位裝甲旅營長在戰鬥中犧牲,是以軍到目前陣亡的最高級別軍官。

以色列第188裝甲旅53營中校營長哈巴卡,週四在加薩北部指揮坦克部隊作戰時陣亡,他曾在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恐怖攻擊時,是第一批帶領2輛坦克趕到被恐怖分子占據的社區,配合步兵逐門逐戶解救人質,殲滅哈瑪斯分子好幾十人,獲得「英雄」稱號。

戰爭是要靠實力來説話的。可能是看到以色列軍隊的攻擊力和美軍布置在中東的豪橫實力,讓本來還在高喊要和以色列正式開戰的黎巴嫩真主黨領袖也退縮了。

哈發言人徹底賣了中共和普京

黎巴嫩真主黨曾給以色列設了一個11月3號的停火底線,3號這天到了,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首次出來發表電視講話,雖然威脅以色列和美國「局勢將進一步升級」,但實際上是嘴硬身軟,通牒的日子都到了,真主黨卻沒提對以色列宣戰。隨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毫不客氣地警告真主黨「不要試探我們,你們將付出慘重代價」。

這樣一來,本來哈馬斯、也門胡塞武裝和黎巴嫩真主黨是要抱團圍攻以色列的,真主黨這一遲疑,就剩已經動手的胡塞武裝在1千6百公里外呆立當場,當然還有已經被打得喘不上氣來的哈馬斯了。現在看來以哈戰爭和俄烏戰爭都連起來了,這不,俄羅斯3號向基本認慫的黎巴嫩真主黨提供防空系統,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可能最快下週會訪問以色列。

至於中共那兒就更有意思了,為了給習近平去見拜登創造良好氣氛,連發言人出來講話都帶著一股「暫時不恨美國了」的曖昧勁兒。最精采的還要算哈馬斯的發言人,這位像喝多了一樣,完全不管不顧放飛自我,徹底把中共和普京給賣了。

連著很多期,我都在談以哈和俄烏戰爭的事,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接地氣,戰事再大,真正能有切身感受的也就是當地的民眾,總有離我們很遠的感覺。那下面就談點真正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鼻吸能量棒」風靡校園

你們知道中國的中小學校園裡現在開始流行一種東西,叫「鼻吸能量棒」嗎?

中國校園裡流傳「鼻吸能量棒」,能量棒的外觀一般是長方體,打開以後可以看到2根棒狀的吸口,直接插入鼻孔當中呼吸,這種「鼻吸能量棒」甚至已經悄悄從中國大陸紅到了台灣。能在學生中流行據説是因為號稱,「上學前吸一口,下課後吸一口」提神醒腦,上課不打瞌睡。而「鼻吸能量棒」的主要成分有薄荷、樟腦油、冰片、植物精油等,據說特定款式還含有酒精成分。有些電商平台,為了推銷甚至打出了「學生專用」「備戰考試」的宣傳語,一時間在學生中風靡。

任何新東西如果在學生中流行,家長們一定得留意了,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的孩子受害。已經有多名專家出來警告:「鼻吸能量棒」不但會破壞鼻黏膜,內含的樟腦吸用過量會損害神經系統甚至毀壞肝臟。有這樣一個報導,天津的兩個小學生來到超市問老闆能不能進一些「鼻吸能量棒」,說自己「越吸越上癮」,結果老闆告訴他倆:「我不進,怕毒死你們」。

有專業醫師出來表示:樟腦吸入過量,可能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險。有網紅直播試用,剛吸了幾下就頭暈噁心,難以忍受。

當人們關注在「鼻吸能量棒」的有害物質的時候,我關注的是引起這種東西流行的那句廣告詞:「提神醒腦,上課不打瞌睡」,這得是多大範圍多高幾率的上課犯睏打瞌睡,才需要吸食「能量棒」來解決啊。如果往前推緣由的話,確是中國中小學長期推行考試高分和升學率造成的。

6歲小學生被體罰離世

大家來看看中國的一所著名中學在每天凌晨6點校園操場上的景象。

這僅僅是早讀,然後在看看回到教室裡學生們的狀態。

您自己試想一下,不用長了,換任何人只要這樣瘋瘋癲癲一段時間,人都得不正常了,怎麼能不累不睏呢。如果讓你讀的還是什麽《黨啊 親愛的媽媽》之類黨文化的課文,想想都恐怖,怪不得需要「鼻吸能量棒」來提神支撐。

如果你因為什麼原因拖了班裡或學校的後腿,批評體罰更是相當普遍的現象。這兩天網絡上傳出,合肥稻香村小學一個6歲的小學生因為被學校體罰——繞操場跑七圈,導致孩子昏倒在操場上死亡。孩子的母親悲痛欲絕在學校哭訴。

這個事件中最惡劣的還不是體罰造成學生死亡,而是孩子倒地後,當時有三個老師在旁邊居然袖手旁觀,沒人去搶救。還不止於此,出事後,學校竟然安排了二十多個人去醫院搶小孩的遺體。

最新消息,去世孩子的媽媽很可能已經被抓走了。

所以我有時候選題的時候,是有點怕談中國類似的內容,因為一聊起來我自己先難受得不行,但這次真得給這個混帳學校和領導還有背後的從低到最高的無數的混帳中共領導們曝曝光,你們幹的這都是人幹的事兒嗎?

好了,這次就聊到這兒吧。請支持我們「時事金掃描」,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