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讓我們了願 寄養少年有了永久的家

【2023年11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佛羅里達州的一名寄養少年在他18歲生日的前一天,終於有了一個永久的家

10月17日,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47歲的布拉德(Brad)和同齡的蕾妮‧巴拉賽提斯(Renee Balassaitis)夫婦,在克萊縣歷史悠久的法院正式收養了羅曼‧尼希米(Roman Nehemiah)。這是他們的第九個孩子,這對夫婦家中,除了兩個親生孩子外,有七個孩子是從寄養系統中收養的。

巴拉賽提斯夫人對《大紀元時報》說:「我們一直在祈禱,希望在羅曼18歲之前收養他,是讓我們實現了願望。」她說:「我們早已經將羅曼當作自己的兒子,只是需得到法律上的確認。你知道,當神要你做一件事時,你要堅持不懈地去做。」

羅曼說:「我深感幸福,喜極而泣。」

羅曼在被收養當天與巴拉賽提斯夫婦在一起。(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羅曼被收養的賀卡。(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巴拉賽提斯一家渴望羅曼加入他們的大家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羅曼在12歲時開始在巴拉賽提斯家寄養,之前一年他與兄弟姐妹一起被帶離親生父母的家。「那不是一個安全的環境。」巴拉塞蒂斯說。

巴拉賽提斯說,他們很快就愛上了這個孩子,想要收養他。幾年後,他們得到了羅曼的個案工作者的支持,於是在2022年的聖誕節,他們給了羅曼一個特別的禮物,告訴他他們已經申請了收養他。

「這是一份特殊禮物,是留到最後才打開的禮物。」巴拉塞蒂斯說,「當他第一次離開時,我們感到很難過……我們與家中其他孩子交談,他們的反應都是:『他已經是我們的兄弟了,那我們為什麼不呢?』」

2018年,13歲的羅曼‧尼希米(Roman Nehemiah)正在踢旗幟橄欖球。(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2018年聖誕節,羅曼與巴拉賽提斯一家在一起。(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羅曼曾經不得不輾轉於多個寄養家庭,直到最後才在巴拉賽提斯家附近的一個集體之家才安頓下來。談到他經歷的這些時他說:「有些寄養家庭很好,但也有些很糟糕,我和別人發生過爭執,有時還被欺負和傷害。」

巴拉賽提斯夫婦夫婦經常接待照顧當地集體之家的孩子,他們照顧住在集體之家的羅曼大約10個月,在此期間,羅曼和他們一起慶祝了自己的13歲生日。

巴拉賽提斯太太說:「我和羅曼一見如故,我記得我當時想,『我就讓他在家裡做他想做的事』,所以整整一個月不讓他做家務,什麼都不需做。我們讓他在家上學,讓他減壓。」

羅曼慶祝13歲生日。(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2018年,巴拉賽提斯先生和羅曼一起享受假期。(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羅曼和聖誕樹。(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巴拉賽提斯太太說:「我買了很多不同顏色的水管膠帶和噴漆。爺爺還帶來了許多小電機、電池、電纜、工具等,讓他玩修修補補。我認為透過尊重他並讓他玩耍,讓在他在不經意中,獲得安全感,感到和我們在一起他是安全的。」

但羅曼「還沒準備好」成為新家庭的一員。他離開後,直到16歲那年,參加了一個基督教夏令營。

羅曼回憶說:「我遇見了(夏令營領隊)傑森,我告訴他自己被寄養時,傑森說:『哦,作為一個少年,你可以被收養,有些家庭願意收養少年』……。當晚,他建議說『為你所需祈禱』,然後我照著做了……..僅僅兩週後,我找到了這個家。」

由於長時間沒有再和巴拉賽提斯一家聯繫,16歲的羅曼又「重新回到戒備狀態」。因此,巴拉賽提斯夫婦允許他像過去一樣「減壓,休息,放鬆」。從那時起,羅曼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圖為羅曼(左三)被收養後不久與巴拉賽提斯一家的合影。(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羅曼18歲的生日臨近了,但正式的領養手續還沒有辦理,他面臨因年齡過大而無法被領養的危機。不過,巴拉塞蒂斯夫婦組建了一個由個案工作者組成的團隊,他們努力工作,終於實現了收養羅曼的願望。

巴拉賽提斯先生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說:「我很開心,終於放下心來,因為這個過程拖了很長時間。」他說:「不再用擔心法律上的問題了。一切都完成了,他正式成為我們的兒子。」

巴拉賽提斯太太說:「我一直願意收養孩子。我們都是被收養在的家中,領養是是常態(在這個家裡),你知道嗎?因為這是神計劃的一部分。」

羅曼和蛋糕。(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羅曼。(由Renee Balassaitis提供)

羅曼熱愛戶外活動,他喜歡擺弄他的卡車和「修理東西」,他動手能力強,對未來從事貿易工作充滿熱情。巴拉賽提斯夫婦說,像羅曼這樣的少年應該得到一個充滿愛、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來追求自己的夢想。

巴拉賽提斯先生說:「大多數接受寄養的家庭都選擇收養嬰兒或小孩子。……但我們也看到,一些青少年,他們到了年齡從這個系統出來後,得不到支持,挺艱難的。」「我們在穩定的家庭中長大,18歲時要做到完全依靠自己真的很難。」

巴拉賽提斯太太說:「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延伸寄養服務的存在。延長寄養意味著寄養人可以加入你的家庭。參加此計劃的人有義務遵守寄養家庭家規,但他們也是成年人,即將成為成年人。」

她還說:「即使這些年輕人並不希望有父母,但生活中有一個支持自己的成年人非常重要。我們完全有可能過上美好的生活。神為每個人都制定了計劃,並為你安排了美好的未來。如果你能讓你旁邊這個成年人幫助你,只需要一點信任,很多美好的事都會發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