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花費260億美元 隱藏一手機設置

【2023年11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華盛頓郵報》科技專欄文章稱,我們的手機和網絡瀏覽器上有一個設置,谷歌(Google)極力不讓我們發現。僅在2021年,谷歌就向蘋果、三星等公司支付了263億美元,以掩蓋它的存在。

這比麥當勞每年賣漢堡賺的錢還多。

這一設置會影響到誰可以追蹤我們的位置,和觀察我們在網上尋找的內容。

它會影響我們所看到的資訊的有用性,以及廣告占用螢幕的程度。

這裡說的是我們使用的搜尋引擎。在搜尋欄中輸入內容時,會彈出答案。

谷歌向手機、筆記型電腦和瀏覽器的製造商付費,讓它成為默認設置,甚至阻止在設定過程中,向人們提供其它選項。

大多數人都沒有過多考慮過自己設備上的搜尋功能,更不用說,谷歌是如何實現這一功能的了。

但這種預設的服務,可能會讓我們不僅重新審視谷歌,而且重新審視我們對蘋果、三星和其它公司的信任。

之所以能夠揭開默認設定這門大生意的神祕面紗,是因為華盛頓正在進行一場針對谷歌的反壟斷審判,這是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反壟斷審判之一。

美國指控,谷歌向手機製造商和其它公司支付費用,阻止人們嘗試注重隱私的DuckDuckGo和/或微軟的Bing等替代產品,從而壟斷搜尋市場。

預計明年初會有判決。

人們可能會想,那又怎麼樣?谷歌在搜索結果方面享有盛譽,部分原因是它擁有眾多用戶的數據。將谷歌作為默認設值有什麼不好?

從審判中,了解到的情況徹底顛覆了這個問題。

如果谷歌真的這麼好,那麼為什麼它要花費巨資,來確保我們永遠不會考慮其它替代品?當谷歌成為我們的默認選擇時,我們錯過了什麼?如果有更好的選項,我們怎麼會知道?

作者說,他改變了他的搜尋引擎,因為他認為,如果沒有最佳的隱私保護措施,任何搜尋引擎都不會是最好的。

即使我們不想與谷歌分手,選擇權也應該在我們手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