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線逃美中國人集結 赴APEC抗議中共

【2023年11月10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週日(11月12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將在舊金山召開。目前,全美各地的、遠至東岸紐約的中共抗議者正成群結隊向舊金山進發。其中一個特殊群體是去年中國大陸疫情解封以來,歷盡艱辛走線逃到美國的中國人。他們希望藉這次機會,揭露中共謊言,讓中共黨魁聽到他們憤怒的呼聲。

和這些走線者交談,他們幾乎每個人都親歷了一個屈辱故事。走出國門前,儘管憋了滿肚子委屈,但他們無法說出口,更別提討要公道;這次的峰會,讓他們有了一個向中共黨魁直接叫板的機會。

組織者之一、「洛杉磯民主平台」的負責人之一耿冠軍介紹,他們組織了約四十多人;為了讓行程更精采,還準備了包括街頭短劇等活動。活動之一是「嗓門大賽」:對抗議過程中喊得最響亮者獎勵200美元。

「大家都非常激動,想要抓住這次機會,不管是剛抵達美國的民主黨新成員,還是老黨員,都非常踴躍。」他說。

中國是大監獄 去抗議意義重大

陳娟來自福建,在國內是護士,去年6月從廈門出發開始走線,歷經三個月的艱辛進入美國。離開中國前,她因2009年去過香港,看到法輪功學員在國內受迫害的真相,帶了一些真相資料回國,結果被拘捕。雖然她拒不認罪,但這次經歷讓她成為異議人士,從此長期受到監控和騷擾。她覺得再不離開,可能會得抑鬱症,人生就毀了。

2023年11月7日,來自福建的陳娟表示,將趕赴舊金山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抗議中共。(馬尚恩/大紀元)

陳娟這次趕赴舊金山,是想表達自己對中共三年疫情封控的厭惡和絕望。「它讓中國重回文革浩劫。」她說,中共對中國經濟的管控、對人民群眾自由的打壓,讓她看不到任何希望。

陳娟認為,中共是一個政教合一組織,中共政府也不是真正的政府,「我覺得那就是一個大精神病院,一個大監獄,所有的中國人都在被它洗腦」。

另一位準備北上的走線者張子雲,2020年11月份已來到美國。他在國內因發表微信言論支持香港民主、反對中共獨裁,被國保上門威脅。他說自己「並不想」去舊金山抗議,是不得不去,「中共獨裁專制,使我們不得不去揭露中共邪惡的本質」。

2023年11月9日,走線來美三年的張子雲表示,他將參加11月中旬在舊金山舉行的抗議中共活動。(受訪者提供)

張子雲認為此次活動意義重大,既能向世界揭露中共「謊言加暴力」的邪惡,又能讓全世界知道,中國的所謂「發展」是建立在奴役中國平民以及欺騙全世界的基礎上的。

找回做人的權利和自由

走線來美的前大陸公司職員董明,這次專門請假準備參加舊金山的抗議。他在國內通過翻牆軟體了解到真相,開始在網路上發表反對中共的言論,並多次打電話參與「美國之音」的《時事大家談》節目,受到中共警告威脅。去年疫情封控結束前,他忍無可忍,因上街張貼「共產黨下台」「不要讓文革重來」的標語被拘留。直到逃到美國,他才終於擺脫了當局的威脅。

「向老闆請假參加抗議,雖然損失了一些工資,但這點犧牲算什麼?」董明說,「在中國幾乎每個人都被剝奪了自由表達的權利,現在我在自由的土地上,我要重新找回我作為人的權利和自由,我要表達我的訴求,讓共產黨下台,結束對中國人的迫害。」

李德龍去年9月份穿過巴拿馬雨林輾轉來到美國,雖然在中國沒有受過直接迫害,但翻牆讓他了解了中共的邪惡;對中共的高壓管控他也非常反感:「我認為中共是一個邪惡的獨裁政權,比起納粹德國和蘇聯,中共才是真正沒有良知和底線。」

2022年9月走線來到美國的李德龍呼籲,不要相信中共,中共是全人類的敵人。(受訪者提供)

在中國,很多為自由民主發聲的人,都被中共以各種理由抓捕甚至迫害致死。「我們身在海外的人要為他們發聲。」李德龍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共的邪惡本質。他呼籲:不要相信中共,「中共是全人類的敵人」。

據中國民主黨執行長界立建估計,這次到舊金山抗議的或逾千人,可能創下2008年以來的紀錄。而近期走線抵美的新移民會占相當比例,其中包括維權者、異議人士、河南村鎮銀行案件受害者等等。

「這是近些年來最強大的一次抗共反共活動。」界立建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