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隊以強大陣容參加橙縣假日遊行

【2023年12月11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以強大的陣容再次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包括「高山青姑娘」隊以及爾灣華裔舞龍舞獅隊,總共超過百人的隊伍受到沿途居民的歡迎。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以強大的陣容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爲台灣加油!(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以強大的陣容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圖爲舞龍舞獅隊。(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的部分隊員。(李梅/大紀元)

心繫臺灣

遊行總召集人、僑務促進委員張慧玲介紹,以「挺台灣」隊來參加主流地區的假日遊行,就是「要促進主流社會對台灣的了解,台灣在科技、醫學、商業和觀光旅遊都非常傑出,在世界上有著重要的地位。讓我們台美人走出來挺台灣,為台灣加油!」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成立百年的女子童子軍隊。(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的老式車隊。(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的老式車隊。(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的橙縣烏克蘭人,學校隊伍的部分隊員。(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受歡迎。(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受歡迎。(李梅/大紀元)

橙縣華僑文教中心蕭蓓如主任說:「很高興來參加遊行,大家都心向臺灣,我們穿著『挺台灣』的T恤,藉此機會讓大家了解台美人的努力,以及台灣在高科技、醫療業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間兩位爲橙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蕭蓓如(左)和遊行總召集人、僑務促進委員張慧玲。(李梅/大紀元)

參加當天遊行的團體約有近百個,「挺台灣」隊是人數最多的隊伍之一,成員包括柑縣台灣同鄉會、拉古納伍茲台灣同鄉會(Laguna Woods Taiwanese Club)和台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TAP-OC)人員。

柑縣台灣同鄉會會長傅錦郎(Louis Fu)表示:「我們光遊行的隊伍就有近80人,還有首次參加的『高山青姑娘』隊和舞龍舞獅隊。很多都是已退休的長輩,不少是博士。」78歲的顏鴻洲是婦產科醫生,來參加遊行的人中有9位是顏大夫接生的。遊行中最年長已經87歲了,而舞龍舞獅隊中最小的獅隊成員只有5歲。

拉古納伍茲有個老年人社區(55歲以上可申請入住),上萬戶居民中約500人來自台灣。拉古納伍茲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慶榮(Tony Chen)說:「我們每週都有如走路/爬山等小組活動,每月都有聚會。」南加州的氣候和生活環境適合養老,兩年前從德州搬過來的楊朝諭夫婦表示,德州比較乾燥,並且這裡能看到很多同胞。已經87歲的朱耀源笑著說:「長壽的祕密就是搬到拉古納伍茲來住。」

很多台美人保留著台灣國籍。「我們中大概有30~40人會回台灣投票選總統」,劉碧月說,「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們必須回去,台灣一定要維持現狀。」作家劉文義說,他們有全美最大的台灣後援會。

劉碧月表示:「我們不希望台灣變成香港,有家歸不得,現在拿著香港身分的人不敢回去,回去很可能會被抓。」

2023年12月9日,「挺台灣」隊(Team Taiwan)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間戴白帽長者爲顏鴻洲醫師、左側戴紅綠色帽子的爲劉文義夫婦,右側戴聖誕帽的爲劉碧月,其中9位年輕人爲顏鴻洲大夫接生的孩子。(李梅/大紀元)

瞭解臺灣

假日遊行以海軍陸戰隊旗隊開場,包括官員、學生樂隊、飛行員隊、老式車隊、騎士隊、貓頭鷹隊、鬥牛士隊,以及各民族或民間團體等。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以海軍陸戰隊的騎兵開場。(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前的飛行表演。(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6次參加玫瑰花車遊行的維多利亞玫瑰女子騎行協會。(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的警車隊。(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中的美國空軍輔助部隊(民用航空巡邏隊)。(李梅/大紀元)
2023年12月9日,參加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的橙縣烏克蘭人。(李梅/大紀元)

主持人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台灣隊,美國有100萬台裔美國人,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島嶼,是美國的貿易和科技夥伴,台灣在醫學、健康、科技和農業等方面對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居民普雷斯頓(Preston)帶著兩個孩子來看遊行,他說,孩子們很喜歡舞龍和舞獅,「我們知道他們代表了台灣」。

2023年12月9日,橙縣拉古納尼格爾市的假日遊行(Laguna Niguel Holiday Parade),圖爲等待的人羣。(李梅/大紀元)

2019年成立的爾灣舞龍舞獅隊(Southern California Youth Lion and Dragon Dance Team)帶來了一尊大龍、一尊小龍、兩尊大獅子和3尊小獅子。「從5歲到高中的學生都可以免費來學習,它是一項很好的運動,還可以增加小孩子的自信心,而且老師很有愛心」,董事會委員朱女士(Melenie Zhu)表示,現在大概有40多名學生,疫情期間很少進新人,我們非常歡迎大家來參加。

指導老師余佩芳(Sunny Yu)免費教孩子們舞龍舞獅7年了,開始是掛在越南隊或中文學校名下,但現在是獨立的非營利組織。她說:「我們招生時會看小孩子,不能是被家長『逼』來的,因為練習和參加活動都要求小孩子能吃苦,所以一定要本人有興趣,是自願來學的。」

余佩芳說,比如當天需要舉著道具約1小時,要求手臂有一定的力量。「我們也有家長隊,孩子練習的時候家長們也在學」,「很多家長在做志願者,我們的龍、獅都是用捐款買的,並且需要更新」。學生Sean Yeh和Atom Hsiao參加舞龍舞獅隊5、6年了,他們說:「舞龍舞獅很有趣。」兩人都喜歡去台灣旅遊,並且最喜歡台灣的美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