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暴雨和巨浪 灣區居民需提早防備(更新)

【2023年12月27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預計灣區本週將迎來大風、兩輪降雨,海岸會出現危險的巨浪,國家氣象官員呼籲,灣區居民現在就做好防暴風雨的準備。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稱,兩個降雨系統中的第一個,預計將於本週三(12月27日)至週四上午登陸灣區。第二個降雨系統將於週五至週六上午到來。

「本週,兩個連續的低壓系統,將給灣區帶來降雨和危險的沿海條件。」KRON4 氣象專家凱拉·格羅根(Kyla Grogan)說,「第一個系統於週二夜間登陸,影響在週三顯現。」

預報週六出現雷暴和巨浪(週五更新)

灣區國家氣象局週五寫道:「預計今天下午晚些時候將下雨,並持續到夜間,週六早上可能會出現雷暴。 锋面带可能会带来狂风和强降雨。」

據預測,新一輪 XXL 級海浪將於週六在加州北部和中部海灘掀起巨浪。灣區國家氣象局表示,公眾應與海水保持距離,海浪可能會 「致命」。預計海浪將在 30-40 英尺之間。國家氣象局表示,沿海洪水和巨浪警告將持續到週六下午 2 點。

由於危險的海洋條件,蒙特利灣(Monterey Bay)和舊金山周圍的幾個海灘本週關閉。

週五大風警告(週五更新)

KRON4 首席氣象學家勞倫斯·卡諾(Lawrence Karnow)警告說,週五的風暴將比週三的風暴更強,大風天氣下,樹木可能會倒塌。

卡諾稱,週五下午,沿海地區陣風將達到 40-50 英里/小時,山谷地區陣風將達到 30-40 英里/小時。

「強陣風可能會導致樹木倒塌和停電。 最強的風將出現在沿海和沿海地區。」他說。

美國國家氣象局向舊金山、聖馬特奧(San Mateo)縣、馬林(Marin)縣、索諾瑪(Sonoma)縣、納帕(Napa)縣以及阿拉米達(Alameda)縣西部、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縣和聖克拉拉(Santa Clara)縣發佈了大風警告。

風力警告從早上 7 點開始,到晚上 7 點結束。

據KRON4報導,烏蒙胡姆山(Umunhum)山頂記錄到了每小時 59 英里的陣風。 阿特拉斯(Atlas)峰的陣風時速為 50 英里/小時。 國家氣象局寫道:「雖然強風主要出現在山區,但我們開始在索諾瑪海岸線上看到時速 35 至 45 英里的陣風。」

灣區捷運週五宣佈,由於天氣潮濕,火車將以較低的速度運行。 BART 官員表示:「在潮濕的樓梯和平台上請小心腳步。」

大風伴隨降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北部灣的大風警報已於週三早上生效,並將持續到下午 4 點。陣風可達 40-50 英里/小時。國家氣象局建議保護好鬆動的物體(如戶外節日裝飾品),並在駕駛大型車輛時小心謹慎。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還可能發生停電。

格羅根稱,大陣雨最早可能在週三早上開始,這將使早上的通勤變得濕漉漉的。

「一開始會刮大風,早上通勤時會下雨。」格羅根說,「陣雨將在下午逐漸減弱,大風天氣也將在週三晚些時候逐漸減弱。」

官方呼籲做好風暴準備

「現在是做好準備的時候了。」國家氣象局週二在X上寫道,「降雨和不穩定的天氣明天又將出現。潮濕和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

國家氣象局建議,在潮濕天氣到來之前採取的措施包括:
• 清除雨水管道中的落葉和雜物;
• 清理房屋排水溝;
• 檢查擋風玻璃雨刮片;
• 拿出雨傘、雨衣和雨鞋。

舊金山應急管理部也敦促居民做好準備。舊金山應急管理部建議居民關閉窗戶並上鎖,從陽臺、屋頂和室外移走鬆動或未固定的物品。

舊金山緊急事務管理局在 X(即以前的 Twitter)上說:「節日裝飾品和戶外家具,可能特別容易受到大風的影響。」

國家氣象局稱,這種活躍的天氣模式可能會持續到明年1月初。

海岸預計出現巨浪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週四,灣區海岸可能會出現「致命」的海浪,巨浪警告將生效。

「海岸已經出現了10英尺高的海浪,我們目前正處於大浪警報(High Surf Advisory)之下,這警告我們要注意危險的海浪、瘋狗浪(Sneaker Waves)和離岸流(Rip Currents)。」格羅根建議道,「不幸的是,在情況好轉之前,情況會變得更糟。到週四早上,將升級為巨浪警告(High Surf Warning),巨浪可能超過20英尺。」

「這種情況非常危險,如果可以,週四和週五避開海岸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那時的情況最糟糕。」格羅根補充說,「我們過去曾看到有人被海浪捲入冰冷的大海。請確保您所有在這個假期來訪的客人知道,雖然我們的海岸線很美,但它也是一個巨大的危險源。」

格羅根建議不要前往海岸。如果您一定要去,請始終與海岸線保持一定距離。到週日,情況應該會有所好轉。

週四巨浪警告生效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週四(12月28日)稱,巨浪警告今天生效,並將持續到週五凌晨 3 點。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朝西的海灘可能會出現 「非常危險的海浪 」,浪高達 28 到 33 英尺,有些地方可能會出現 40 英尺的海浪。

「今天,海洋不是你的朋友!」國家氣象局在 X(以前的 Twitter)上說。

國家氣象局建議公眾:

  • 遠離岩石和防波堤;
  • 遠離海水;
  • 切勿背對大海!
  • 拴好寵物,遠離海水。

美國國家氣象局還表示,本週的巨浪可能會帶來沿海洪水。

週四上午 10:10 , Stinson Beach 消防局已對以下地區發佈疏散令:

  • 卡列斯皮諾斯(Calles Pinos)
  • 普拉德羅(Pradero)
  • Sierra
  • 翁達雷薩卡(Onda Resaca)
  • 里貝拉(Ribera)
  • 內河碼頭(Embarcadero)
  • Calle Del Arroyo 的部分路段。

官方稱,撤離是因為海浪和風暴潮過高,請社區成員立即撤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