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軸心國製造了印控克什米爾恐怖襲擊

【2023年12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Venus Upadhayaya報導/秋生編譯)12月21日,恐怖分子在印度西北部與巴基斯坦接壤的蓬奇-拉朱里(Poonch-Rajouri)地區的一次伏擊中殺害了四名印度士兵。

查謨(Jammu)和克什米爾地區地勢險要,喜馬拉雅山森林茂密,恐怖活動和反印行動近來愈演愈烈。

這是該地區今年發生的第六起針對印度軍隊的襲擊事件。《今日印度》(India Today)12月25日報導稱,新德里正計劃在這條戰線上增兵,以加強反恐行動。幾個月前,一個新的旅已經進駐,另一個旅也計劃很快進駐。

一位印度反恐專家,同時也是一本關於該地區恐怖主義活動的新書作者告訴《大紀元時報》,襲擊事件不斷增加的背後是中國—巴基斯坦軸心的日漸加強。

《克什米爾的恐怖融資》(Terror Financing in Kashmir)一書的作者阿比納夫‧潘迪亞(Abhinav Pandya)說,「在加爾萬(Galwan)之後,印度調動了一部分久經沙場的精銳反叛亂部隊——拉什特里亞步槍隊(Rashtriya Rifles),一大批印度軍隊,進入了(與中國接壤的)東部邊境。」

拉什特里亞步槍隊(Rashtriya Rifles, RR)是一支反叛亂特種部隊,部署在印度北部邊境,西面與巴基斯坦接壤,東面與中國接壤。2020年6月,在跨喜馬拉雅高原拉達克(Ladakh)地區發生的加爾萬(Galwan)血腥衝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和數目不詳的中國士兵死亡。事件發生後,雙方再次進行軍事集結。

潘迪亞先生是印度安全事務智庫Usanas基金會的首席執行官。他說,「加爾萬事件後,中國人已經感覺到了壓力;他們所有的施壓策略、心理戰和宣傳戰都失敗了,所以現在他們利用自己的代理人巴基斯坦來加強在蓬奇-拉朱里地區的恐怖活動,以迫使RR部隊從拉達克邊境調回到(蓬奇-拉朱里)地區。」

該地區地形多山,有天然洞穴,為恐怖分子提供了掩護。這有助於他們策劃和實施突然襲擊,造成更多傷亡。

他說,加強行動和行動方式表明,恐怖分子掌握了有關該地區印度武裝人員動向的「絕佳情報」。

潘迪亞先生說,「此外,這些襲擊還表明,其中一些武裝分子訓練有素,接受過嚴格的叢林戰訓練和近身格鬥訓練,其中一些人可能是巴基斯坦軍隊的老兵,不能排除這種可能。」

他說,「他們大多是外國恐怖分子,已發現武裝分子攜帶中國武器,包括手槍、手榴彈和AK-47衝鋒鎗,雖然我們從未公開說過中國支持克什米爾的恐怖主義。」

他說,長期以來,中國的政策就是支持代理人反對印度。

潘迪亞先生說,「他們支持東北部的代理恐怖組織。巴基斯坦從20世紀50年代起就與中國合作,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無法在常規戰爭中擊敗印度。」

中國的「長期願景」:分散注意力

大流行病之後,尤其是血腥的加爾萬衝突之後,一直支持與中國建立穩固雙邊關係的印度及其當權派開始對中國這個最大的鄰國感到擔憂。雖然印度在1962年與中國爆發了一場大規模戰爭,但印度人對那場戰爭的記憶正在逐漸淡去。

中國對印度的政策也隨之發生了相應的變化。潘迪亞先生說,中國政府現在有一個「長期願景」,那就是讓印度在軍事上分心。

他說,「在加爾萬事件後,印度安全部隊、戰略界和情報部門開始將中國視為主要威脅;從那時起,印度就在戰爭、戰略和情報行動方面做了適當的準備。」

「這讓中國很不舒服。他們希望通過讓印度忙於戡亂行動、不堪重負、焦頭爛額,來對抗這種新思維和新舉措。」

潘迪亞先生說,這加強了中巴軸心。

他說,「印度現在已經做好了2.5條戰線的心理準備;中國在軍民兩用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以及因與巴基斯坦關係密切而在不對稱戰爭方面占據的優勢,(正在)引起印度的警覺;印度需要從長遠考慮,設想出現破壞、顛覆和戰爭等所有可能的情況。」

潘迪亞先生所說的「2.5條戰線」,包括分別以中國和巴基斯坦為代表的兩條戰線,加上以激進主義和反印宣傳等其它國內安全威脅為代表的「半條戰線」。

即將舉行的議會選舉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印度正在籌備於2024年中期舉行的全國議會選舉。

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印度的邊境問題無疑將左右選民的選擇,而下一任國家領導人將影響印度的外交政策,包括印中關係。

現任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加爾萬事件發生在其任期內)因對中國侵略印度邊境採取強硬立場而聞名。

潘迪亞先生說,中國政權很可能利用邊境局勢,包括沿巴基斯坦駐軍邊境進行跨境滲透,來影響印度選民。

潘迪亞先生說,「中國還希望在2024年全國大選的背景下詆毀現任莫迪政府;此外,北京和巴基斯坦還想攻擊(克什米爾)山谷地區在《印度憲法》第370條被廢除後正在走向和平與繁榮的說法。」

四年前,印度將前查謨-克什米爾邦分裂為兩個聯邦管轄領土,一個是與巴基斯坦接壤的查謨-克什米爾,另一個是與中國接壤的拉達克。印度廢除了已有幾十年歷史的《憲法》第370條,該條款源於1947年剛剛誕生的印度國家與當時查謨和克什米爾的大君簽訂的加入條約。

當印度政府對這個具有戰略敏感性的邦進行政治重組時,巴基斯坦反對廢除第370條。反過來,中國則反對拉達克的新聯邦身分,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因為中國控制著該地區的某些領土,而印度根據1947年的加入條約對這些領土提出了主權要求。

12月11日,印度最高法院維持了2019年做出的撤銷查謨和克什米爾特殊地位的決定。

加爾萬衝突發生在第370條被廢除整整一年之後。衝突因中國在印度宣布主權的領土上修建基礎設施而升級。

潘迪亞先生說,越來越多的報導稱,中國在巴控克什米爾斯卡爾杜(Skardu)地區翻修了機場,還修建了新機場。斯卡爾杜位於更大的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Baltistan)地區,印度根據1947年入盟條約對該地區提出了主權要求,而中國正在通過該地區建設其「一帶一路」倡議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

他說,「他們主要投資於邊境基礎設施,如公路和三級公路,以加強邊境的連通性。他們正在軍事基地附近修建直升機停機坪,正在建設巨大的兩用基礎設施;在(巴控克什米爾)波克(PoK)省的拉什卡(Lashkar)組織和恐怖分子營地中發現了中國軍官。」

拉什卡-塔伊巴(Lashkar-e-Taiba)組織是一個伊斯蘭激進組織,在克什米爾地區尤為活躍。

原文:IN-DEPTH: Pakistan–China Axis Behind Fresh Terror Attacks in India’s Kashmir Region: Exper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