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預備役少將訪美演講:絕對有信心守住台灣

【2024年02月28日訊】(記者楚州舊金山報導)「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台灣是自由的中華民國,台灣不是共產中國的。」2月24日,台灣桃園市議會議員于北辰,對北加州台灣社區演講,他在回答「台灣是(屬於)誰的」這個問題時,如是說。

于北辰是台灣前少將裝甲旅長,現為台灣預備役少將。2022年1月,他以獨立參選人資格,獲選桃園市議會議員。此次北美之行,是應北加州台灣民主大同盟的邀請,就有關台灣防務、如何維護台海和平和應對中共威脅等安全問題,向美國的台灣僑界發表專題演講。

24日下午的演講,在北加州苗必達市的灣區文教中心舉行。

「老兵會凋零,不會膽怯。」作為一個有著三十多年戎馬生涯的退伍軍人,于北辰將軍對台灣的國防和軍隊戰鬥力,有著毫不動搖的信心。雖然已經從軍界轉入政界多年,但他仍然保持著一個標準軍人的身材。

作為預備役軍官,他每年都按時完成作為預備役軍人所需完成的各項訓練。

他認為,台灣軍隊從來都不懼戰。但抵禦中共的威脅和其在全球的擴張,卻不僅僅是台灣一個國家的事情。

台灣的價值

在論述台灣對於自由世界的作用時,于北辰將軍指出:「台灣是導致中國能夠一步一步慢慢覺醒,和走向民主的一個重要的藥引。」他認為,台灣真正的作用在於其對中國的影響力。中國的「人民有一天會覺醒,雖然(會在)什麼時候不知道。但我們不能讓這一天消失不見,這是台灣最大的價值」。

他說,台灣是華人世界唯一享有真正民主制度的國家。如果被中共給統一了,或者是接受了中國的共產制度,那麼中共會跟14億的中國人講,中國人是不適合民主制度的。反之,如果台灣能堅持繼續走下去,會讓中國內部產生很多的想法,而且這些想法都是中共壓不住的。他認為,習近平要統一台灣,「就是在阻止這些想法的產生」。

他還指出:如果台灣真的被中共統一了,中國變成了一個完整的群體。有最好的芯片科技,又有中國非常廣大的廉價市場,那麼,「整個中國對全世界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危害,因為它不是民主國家,它是共產國家」。

于將軍說,中共目前正在對台灣進行各種心理和認知作戰。以2月19日中共海警強行登上台灣觀光船為例,「(中共)就是要用這種方式,造成台灣2300多萬人內心的恐懼」。中共試圖以這種方式讓台灣人相信,台灣的政府不能保護台灣人。台灣必須要跟中國妥協,才能夠讓台灣人獲得和平。

他總結說,中共正在從人流、金流和資訊流三個方面,對台灣進行滲透。所謂人流,就是向台灣派遣間諜;所謂金流,就是用金錢收買台灣有影響力的人物;而所謂資訊流,就是利用抖音和小紅書等互聯網平台,在台灣散播假消息,擾亂人心。

他認為,中共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武力攻台,是因為中共尚未準備好。而台灣能保護自己安全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斷加強自己的防衛力量,「讓中共永遠都準備不好」。

台美關係的發展

台灣社會一直存在著疑美論。據去年11月,台灣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發表的一份調查,只有約34.03%接受調查的台灣民眾認為,美國是值得信任的國家。同一份調查也同時顯示,認為中國講信用的民眾只有9.3%。

于將軍在分析台灣疑美論產生的原因時說:美國的政界和學術界曾認為,中共是可以被改變的,即當中國變得更富裕以後,共產黨就會放棄共產主義,會走向民主世界。「如果當時美國這個設想是正確的,那今天就沒有台海戰爭的問題,因為民主國家不會併吞民主國家。」他覺得中美建交這件事,確實讓許多台灣人對美國產生了疑慮。「所以說,台灣人要慢慢開始全然相信美國,這(需要)要一段時間。」

于將軍同時也批評台灣疑美論的相信者:「如果你永遠不相信朋友,那你還交得到朋友嗎?」他說,「當世界放棄你的時候,你難過。當世界需要你的時候,你不能跑掉。」

「我15歲從軍,使用的第一把步槍,是美製的M14步槍。」于將軍在談到台美之間的合作時回憶道。

他說,上個世紀80年代,台灣軍中使用兩種步槍。一種是美製的M14步槍,另一種則是國產的步槍。美製的槍一般會比國產的老舊些,但當時軍中的大多數人都願意用美製的。因為美製的槍質量好,故障率低,所以更受歡迎。

于將軍對台灣的防衛能力,有著充分的信心。他說,今天的台灣軍人比他們的前輩更優秀,武器裝備更為精良。軍中的前輩們守護台灣已經七十多年,既然「前輩守得住,我們沒有守不住的理由」。而且,當年的軍中前輩們守護台灣時,還是在美國並沒有全力支持台灣的時候。「那段時間我們都守下來了,現在美國的印太戰略把台灣劃入(其防禦體系),我們應該更有自信。」

「唯有自助才能有天助。」他說,台灣只有自己有自信守住台灣,才能和美國、日本、菲律賓等盟國一起,共同抵禦中共的擴張。

于北辰將軍表示,對台灣國防「絕對有信心」。他說,「台灣的陸海空三軍,絕對有能力守住台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