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在位37年的斐洛西華裔青年樓成生競選國會議員

【2024年03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26歲的華裔青年樓成生,代表共和黨挑戰斐洛西,競選加州第11區國會議員。他表示,競選是人民發聲的重要機會,他希望能夠為美國華人發聲。

灣區本地人樓成生(Bruce Lou),畢業於加州伯克利大學,曾是電視智力競賽節目《危險邊緣》(Jeopardy)的冠軍;他的父母都是來自上海的工程師。在23歲的時候,他創立了自己的獵頭公司。

投身競選的原因

樓成生表示,他發現大多數華裔議員,並不代表華人社區的利益,而很多華人卻聽信了這些政客,甚至支持一些歧視亞裔的提案。而且,現任國會議員大多是老年人,缺乏年輕人。所以,他希望他能代表華裔,為華裔社區的利益而發聲。

樓成生最關注的議題是犯罪和安全、教育、稅收。他說,華裔老人沒有安全感,經常在街頭遭到襲擊;現在的教育問題非常嚴重,學校只是強調意識形態的教育,學生無法學到基本的知識;加州政府總是加稅、「亂花錢」,人們稅負過重、「入不敷出」。

這些都是急需改變的社會問題,華裔社區迫切需要有這樣的代表。如果沒有其他人願意承擔這份責任,他願意挺身而出。

曾經的故事

2014年2月,加州參議院試圖通過,限制亞裔在加州公立大學入學比例的SCA5提案。

樓成生表示,當時他只有17歲,如果該提案成為法律,他報考大學將會受到影響。然而,由於加州華人團結一致,反對這項提案,該提案最終被撤回。這次經歷讓他第一次體會到,華裔社區團結起來時,所具有的力量。

2020年的加州16號提案,要在公立大學招生、政府工作招聘,以及合同審批時,將種族、性別作為考量因素。樓成生表示,儘管16號提案的支持者籌集的資金,比提案的反對者多出了15倍,但反對方仍然成功地擊敗了這項不公正的法律。

這一次不僅僅是華人反對該提案。這令他深受鼓舞,「不論困難有多大,只要我們站在正確的立場上,我們的事業是為了正義而奮鬥的,我們一定會成功」。

2021年,當華裔老人被襲擊後,樓成生在舊金山唐人街組織分發了數百支胡椒噴霧劑,為社區成員提供一種廉價的、非致命的震懾手段。他說:「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領導者的滋味,同時也讓我們知曉,我們不必等待立法者發布法律,作為人民,我們同樣有能力行動。」

加州第11選區總共有8位參選人,得票最多的前兩名將進入11月複選。

經過加州公民選區重劃委員會(California Citizens Redistricting Commission)2023年的選區重劃,除了一些南部社區外,第11選區覆蓋了舊金山市的大部分地區。

該選區的人口有815,201人,其中37.9%是白人,37.3%是亞裔,15.9%是西班牙裔。家庭收入中位數為136,689美元。

樓成生的競選網站:https://www.bruceforcongress.org/◇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