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供應商松下能源考慮擴增美國產能

【2024年03月07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儘管擔心電動車需求放緩,特斯拉電池供應商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仍考慮在美國堪薩斯州追加投資。

知情人士表示,這家日本電動車電池製造商正考慮是否在堪薩斯州德索托市(De Soto)投資以增加產能。

知情人士表示,該計劃在內部被稱為「第三階段」(Phase 3)。消息人士稱,該計劃的規模與目前的德索托工廠相似,該工廠的建設成本約為40億美元,預計將創造多達4,000個新工作機會,該工廠已是堪薩斯州史上最大的投資案之一。

新增電池產線的主要客戶,可能是松下能源的重要客戶特斯拉。特斯拉與松下在美國內華達州共同擁有一家工廠。

一位直接了解該計劃的人士稱,該計劃仍處於早期階段,「尚未做出最終決定」。該人士補充說,在做出決定之前,松下還必須考慮「多重因素」。

消息人士稱,松下可能會利用新增產能生產最先進的4680電池,這是一種圓柱形的鋰電池,能量容量是傳統2170電池的五倍。

一般來說,更高的容量意味著每輛汽車所需的電池數量更少,生產速度更快。特斯拉和韓國LG Energy Solution等公司也在開發4680電池,但日本公司仍堅信自己在技術和安全方面,處於該行業的領先地位。

消息人士稱,松下正在評估4680電池的生產效率,並在日本西部和歌山的一家工廠進行測試。

據汽車研究機構Cox Automotive的估計,去年美國電動車銷量達到創紀錄的120萬輛,同比增長了46%,但仍低於2021年89%、2022年67%的增長率。

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研究員藤田光貴(Mitsutaka Fujita)說,松下的計劃似乎反映了特斯拉的穩定需求。

他說,隨著電動車市場競爭白熱化,與傳統汽車製造商相比,特斯拉「即使在降價之後,也能獲得相當可觀的利潤」,傳統汽車製造商仍必須依靠混合動力和內燃機汽車,來彌補電動車業務的損失。

藤田指出,特斯拉自產4680電池的過程並不順利,很可能導致電池短缺,因此「迫切」希望獲得更多4680電池。

松下計劃到2031年將電動車電池產能翻兩番,主要在北美擴張,松下認為北美是其高端電池的最佳市場。

(本文參考了《日經亞洲》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