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房貸救濟計劃收官 敦促需者儘速申請

【2024年03月28日訊】加州房貸救濟計劃宣布進入資助最後階段,該計劃已向因疫情而面臨財務困難的家庭公平發放了逾33,000筆救濟金,總金額超過8億美元,以避免他們喪失房屋所有權;剩餘聯邦資金有限,敦促需要者儘快申請。

加州房貸救濟計劃進入最後階段,敦促需者儘速申請。(加州住房金融局房主救濟公司提供)

加州住房金融局(CalHFA)執行董事霍爾(Tiena Johnson Hall)表示:「加州房貸救濟計劃通過保護房主們的房屋所有權而取得了顯著成功,這對於確保我們之中最弱勢的群體有機會建立代際財富來說至關重要。這個計劃證明加州住房金融局致力於為所有加州居民打造更加公平的未來,保證資金公平分配,並優先考慮最易受風險的社區。」

加州房貸救濟計劃於2021年12月在疫情高峰期啟動,受加州政府指示,從《美國救援計劃法案》的房主援助基金(HAF)中分配撥款,這是全美各州中撥款金額最大的一項。在過去的兩年裡,該計劃重點幫助那些最迫切需要幫助的人,並逐步調整以幫助更加脆弱的加州房主們。平均每筆救濟金近25,000美元,為成百上千的加州房主保留了房屋所有權。

房主援助基金協調員兼「國家住房法案」高級律師塔特(Stacey Tutt)提到:「加州的房貸救濟計劃對受關注不足的社區產生了巨大影響,那些家庭曾面臨失去家園或來之不易的資產的危機。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該計劃對房主權利宣導者意見的積極回應。這個項目不但阻止了房屋被收回,而且保護了房主們的未來。」

到目前為止,該計劃55%的資金已經分配給了社會弱勢群體的家庭。有3/4接受援助的家庭,其收入不高於縣收入中位數;所有家庭的平均「地區收入中位數」(AMI)比例為 69%。分配給非裔和拉丁裔家庭的資金超過了每個群體的州房屋所有權比例。雖然加州有3.8%的房主是非裔美國人,但有15%的加州房貸救濟計劃資金分配給非裔美國人家庭;西語裔占加州房主的25.3%,但37%的計劃資金已分配給西語裔家庭。

加州住房金融局房主救濟公司的總裁弗蘭克林(Rebecca Franklin)表示:「加州房貸救濟計劃已經超越了確保來自少數群體的高風險房主得到他們所需支援的所有目標。隨著加州房主援助基金的全部撥款接近完成,符合資格的房主如果立刻申請,仍然可以利用這些資源。」

加州房貸救濟計劃致力於在計劃期間持續為房主提供援助,並將與加州政府領導層合作,在聯邦資金全部分配完後指導房主參與其它住房援助計劃。加州房主加西亞(Eloy Garcia)提到:「我對加州房貸救濟計劃提供的幫助非常感激。它改變了我的生活。這是發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之一,它讓我終於能喘口氣。」

隨著剩餘資金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耗盡,申請目前仍然開放,資金耗盡前的申請都將獲得處理。根據資金剩餘量,無法保證所有符合條件的申請都會獲得資助。

欲了解更多關於加州房貸救濟計劃的資訊,並在資金耗盡前申請援助,請訪問www. CaMortgageRelief.org。◇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