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發市情咨文:預算、遊民、犯罪

【2024年04月17日訊】(記者張純之編譯報導)本週一(15日),洛杉磯市長凱倫·巴斯(Karen Bass)發表了2024年洛杉磯市情咨文。她在演講中談到洛杉磯市面臨的諸多挑戰,包括4.67億美元預算赤字、持續的遊民危機、攀升的犯罪率,也談到取得的進展和未來工作重點等議題。

市長每年必須在發布擬議的城市預算之前向市議會發表講話。巴斯提出的2024-2025財年(7月1日開始)洛市支出計劃將於本月稍後發布。2023-2024財年的財政預算約為130億美元。

以下是巴斯演講涉及的幾個重點議題。

預算赤字高 警察短缺加班嚴重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市行政官員馬特·薩博(Matt Szabo)稱,4.67億美元的赤字包括2.89億美元的意外支出(主要用於警察和消防部門以及責任索賠方面),以及1.87億美元的預期收入缺口。

警察局的意外支出主要來自加班。巴斯承認,宣誓警官人員嚴重短缺。

所有這些赤字都可能影響洛市未來一年的招聘。就在上週,市議會人事、審計和招聘委員會投票考慮了一項計劃,以削減各部門近2,000個空缺職位。據薩博說,此舉可以為普通基金節省1.556億美元,為其它特別基金節省約730萬美元。

洛杉磯市此前實施了一項「關鍵招聘優先」計劃,凍結了大多數空缺職位,除非被認為洛市非常需要的職位。市政府總共有約3,600個空缺職位,相關支出約2.8億至3億美元。

無家可歸人數激增

根據2023年大洛杉磯地區遊民的年度時間點統計,洛縣遊民人數相比上年增加了9%,洛市的遊民人數增加了10%。

數據顯示,2023年洛縣有75,518人無家可歸,洛市有46,260人無家可歸,而2022年分別爲69,144人和41,980人。

根據洛杉磯無家可歸服務局提供的數據,自2022年12月巴斯上任以來,「內部安全」(Inside Safe)計劃成爲她減少遊民努力的基石。迄今為止,該計劃已為大約2,500名曾在營地生活的人們提供了臨時住房,主要是汽車旅館。

不過,該計劃招致了為遊民發聲者們的批評,他們稱該計劃幾乎沒有提供永久性住房,而且成本高昂。

巴斯的助手表示,現有經濟適用房的缺乏,以及向遊民提供心理健康和藥物治療等服務的需要,是造成高成本的主要原因。

市政府官員已採取多項措施來增加經濟適用房,包括取得更多住房補貼券,以及與州和聯邦領導人合作解決這一危機。

暴力和搶劫案件大增

洛杉磯警察局臨時局長多米尼克·崔(Dominic Choi)上個月向警察專員委員會報告說,與去年3月相比,洛杉磯的暴力犯罪增加了2.9%,搶劫案件增加了9.5%。

今年以來截至3月26日,洛市發生了73起凶殺案,而去年同期為57起。

在去年的城市狀況報告中,巴斯表示,她「作為市長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洛杉磯人的安全」,但她也指出:「不幸的現實是,洛杉磯警察局裁減了數百名警員。」

她計劃重新討論這個主題,並表示,增加宣誓就職的洛杉磯警察局警官的人數(現已不足9,000人),是她治安議程的關鍵部分。

巴斯還支持擴大洛市的非武裝心理健康危機處理小組,由該小組替代警方處理某些服務電話。

此外,繼米歇爾·摩爾(Michel Moore)在2月退休後,洛市正在物色新的警察局長。

其它議題

巴斯也討論了實現洛市氣候和基礎設施目標的計劃。市政府已承諾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發電,並增加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資源的使用。

此外,巴斯也表示希望在2028年夏季奧運會之前,進一步擴大洛杉磯的鐵路服務。

巴斯擔任主席的Metro董事會,上月獲得了近9億美元的聯邦資助。其中很大一部分資金(7.099億美元)將用於兩個項目——東聖費爾南多谷輕軌交通項目,以及D(紫)線地鐵延伸項目的第二和第三部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