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性勒索後 聖荷西青少年自殺身亡

【大紀元2022年05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2月份,一名來自聖荷西(San Jose)的青少年,在網絡上遭受性勒索後,短短幾個小時內自殺身亡。聯邦調查局(FBI)表示,犯罪分子針對青少年進行的性勒索案件,正在增加,應引起家長們的警惕。

瑞安.拉斯特(Ryan Last),是一名17歲的全優學生和童子軍成員。某天晚上,他收到了一條他認為是一個女孩發來的信息,並很快開始了對話。

騙子冒充年輕女孩,向拉斯特發送了一張裸體照片,然後要求拉斯特,也分享自己的裸體圖片作為回報。在他分享了照片後,該網絡犯罪分子立即索要5,000美元,並威脅要將照片公開,並發送給他的家人和朋友。

拉斯特告訴網絡犯罪分子,他不能支付全部金額,最終該金額被降低到150美元。但是,當他把大學儲蓄支付給騙子後,他們不斷地要求更多,並給他持續施加壓力。

他的母親寶琳.斯圖爾特(Pauline Stuart),在當天晚上10點向兒子道了晚安,當時認為兒子還很開心。但到了凌晨2點,他自殺了,並留下了一封遺書,描述了他對自己和家庭感到的尷尬。

斯圖爾特告訴CNN,她當時對兒子經歷的一切一無所知,在執法人員調查了死亡事件後,她才了解到這些細節。

斯圖爾特表示,拉斯特在那個時候真地認為,如果這些照片被發布到網上,就沒有辦法了。他的遺書顯示,他絕對被嚇壞了,任何孩子都不應該經歷這種恐懼。

聯邦調查局告訴CNN,此案件的調查正在進行。

性勒索案件激增父母要提高警惕

執法部門稱這種騙局為性勒索(Sextortion)。該局表示,2021年,有超過18,000起與性勒索有關的投訴,損失超過1,300萬美元。犯罪分子利用兒童色情製品引誘受害人,構成了嚴重的犯罪。

由於此類案件投訴激增,因此該局展開行動,以期提高父母們的警惕性。

聯邦調查局監督特工丹.科斯汀(Dan Costin)正在領導一個調查小組,致力於打擊針對兒童的犯罪。

科斯汀表示,專門針對兒童的犯罪,是社會上更深層的違反信任的行為之一。向聯邦調查局報告的許多性勒索詐騙案,被確定為來自非洲大陸和東南亞的犯罪分子。聯邦調查員正在與世界各地的執法同行合作,以幫助識別和逮捕那些在網上針對兒童的罪犯。

聯邦調查局面臨的一個挑戰是,許多性勒索的受害者,並沒有向執法部門報告這些事件。

科斯汀認為,尷尬,是受害者必須克服的最大障礙之一。尷尬在那個特別時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調查人員敦促受害者,可以通過網絡,或者前往當地的聯邦調查局辦事處,迅速聯繫執法部門。

波士頓麻省總醫院(Mass General)青少年醫學主任斯科特.哈德蘭(Scott Hadland)表示,年輕男性,特別容易遭受與性勒索有關的詐騙,是因為青少年的大腦仍在發育,當一些災難性的事情發生時,比如個人照片被發布到網上,他們很難看清那一刻,也很難理解如何才能渡過難關。

哈德蘭建議,父母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他們的孩子免受網絡傷害。父母應該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試圖了解孩子們何時上網,在網上做什麼,與誰互動,使用什麼平台,是否被陌生人接觸,是否正遭受著分享信息或照片的壓力。

哈德蘭強調,同樣關鍵的是,父母要特別提醒孩子們,要注意像性騷擾這樣的騙局,而不是羞辱他們。父母要清楚地向孩子們表態,如果孩子們做了什麼,或者覺得自己犯了錯誤,是可以和你交談商量的。

斯圖爾特仍在為失去兒子而悲傷,她正在將家人的痛苦轉化為行動,並通過講述他的故事來紀念孩子。她希望這樣做將有助於拯救更多的生命。

斯圖爾特表示,這些罪犯怎麼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認為150美元比一個孩子的生命更重要?除了邪惡,沒有別的詞來形容了,他們認為錢比孩子的生命重要得多。我不希望其他人也遭受同樣的傷害。◇

責任編輯:陳柏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