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趨勢 你知道最多人買什麼房嗎

文:李歐・大紀元

本次繼續來看,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調查的《房屋買賣雙方世代趨勢報告NAR Home Buyer and Seller Generational Trends》,這次將深入了解美國房地產中買家買房考慮的因素,從新舊房、房型、距離、面積、年份等等,從而了解近期買家最在意的購買因素。

美國房地產:買家妥協的因素

買房子總會有一些妥協的地方,最讓人妥協的,不意外是價格因素,整體占23%,但也有31%的人選擇沒有妥協。最在意價格的是31到40歲的買家,有29%,這可能是家中還有孩子要養的因素;最不在意價格的是最老年的族群。房屋狀況,是第二個令所有買家妥協的因素,整體占有20%。(見圖1)

美國買房妥協的因素。(NAR)

買家遷家的距離,平均新買的家離之前的住所,中位數距離是15英里。在66至95歲的買家中,移動的距離最高,有35英里;而22至55歲的人只有10英里。因此大部分買家並不會搬家太遠,即便在疫情期間,可能也只是稍微搬離通勤區,或是搬到與家人更近的地方。(見圖2)

圖2:美國房地產:買家遷家的距離。(NAR)

就區域來看,買家選擇購買郊區,占整體一半的比例,接著依序是小城市(22%)、都會區(13%)、鄉下(13%)、度假勝地(3%)。

買新舊房的原因、最多人買的房子

在所有的購房者中,買新房的占15%,買二手房的占85%。幾乎所有年齡層都是這個比例,但最年輕的Z世代,新房購買只有9%;66至74歲的人,有19%購買新房。

購買新房的原因,有44%的買家是希望避免裝修和管道或電力等問題。購買二手房的買家,30%的人考慮的是更高價值。56至65歲和22至30歲的人,最願意購買新社區的便利設施,儘管22至30歲的買家,只有一小部分購買新房。

最多的購房類型仍然是獨立房,占總數的81%,這在各代人中最為普遍。但22到30歲的買家,購買聯排別墅的比例高於其他年齡段;75至95歲的人購買獨立房只有73%,他們購買複式住宅、公寓的比例有11%。

從面積來看,近期購買的典型房屋面積為1,900平方英尺,3間臥室和2間浴室,建於1993年。41至55歲的購房者,通常選擇的中位數面積是2,100平方英尺(最大),而22至30歲的人是1,650平方英尺(最小)。(見圖3)

圖3:美國房地產:買房的面積。(NAR)

房產的建造年份,66至74歲的買家通常購買了最新的房屋,中位數建造年份是2000年;最舊的年代,反而是最年輕的22到30歲的買家,是1979年。反映出,年輕人更樂於裝修房屋,而老年人則希望好好享受房屋本身。

買家在意的節能成本、居住時間

從住宅的環保特性來說,暖氣和冷氣成本是買家最在意的部分,占32%;另外,通勤成本占第二位,為31%,而且在22到30歲的買家中有44%的比例,對於還在工作中的年紀,這一比例都是最高的,其次才是空調成本、門窗和壁板安裝。

購房的預期使用年份,整體來說,平均預期的中位數居住時間是15年;在22至30歲和75至95歲的買家,預期時間最短只有10年;而56至74歲的買家最長,有20年。#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