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80%美國人認同存在两套司法標準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編譯)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9.3%美國人認為美國存在两套司法標準:針對政客的是一套,另一套則適用普通美國人。有民間組織認為,聯邦調查局(FBI)對前總統川普海湖莊園的搜查讓人們更確信了這一點。

2011年起即獲亞利桑那州選民託付擔任國會議員的保羅‧戈薩爾(Paul Gosar)近期也發布文章,指出美國兩套司法標準的問題。他在FBI搜查海湖莊園當天發表聲明,譴責其「令人震驚和可恥」的做法,是「將聯邦調查局武器化,以追捕他們的政敵,這種做法在美國從未見過」。

另一套司法標準運作中?

8月8日早上,FBI派出大約20輛警車和30多名特工到海湖莊園搜查,特工們搜查了辦公室、壁櫥和保險櫃等,然後在晚上帶走了大約20箱紙質材料,其中包括三本川普的護照。司法部準備以間諜罪及隱瞞、收集或更改記錄的指控,對前總統川普定罪。8月12日,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前總統奧巴馬保留了3,300萬頁文件,其中許多是機密文件,並且一些可能和核武器相關,但奧巴馬從未因此被調查。川普曾經說過:「他們追捕我是因為我為你們而戰。」

戈薩爾在他最新一期選民通訊「每週電子通訊」中登載了《我們共和國的墜落》(The Fall of Our Republic)文章,其中對比了FBI在對待川普和其他民主黨領導人時所使用的不同做法和司法標準。

文章說,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刪除了3萬多封機密的政府電子郵件,銷毀了官方用的手機,在私人住宅的電子郵件服務器上擁有國家機密信息,包括2012年的班加西事件(美國使館遭恐襲致4名美國人喪生)相關信息。但是,FBI沒有對此調查也沒有派武裝特工去搜查。

在對2015年開始的川普「通俄門」事件和其後的調查中,特別顧問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在一份報告中確定,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團隊在2016年支付了一家科技公司來監視川普,並在川普擔任總統後繼續監視他。FBI甚至竊聽了川普的外交政策諮詢談話,還使用嚴重失信和有缺陷的斯蒂爾檔案(The Steele dossier)作為證據。但是,希拉里‧克林頓未被指控犯罪。

2020年,一群來自密歇根州的人因涉嫌綁架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被捕,惠特默將自己描繪成受害者並將事件歸咎於川普總統。然而,參與「綁架陰謀」的人要麼是FBI的特工,要麼是FBI的線人。

兩年多來,聯邦調查局一直持有拜登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遺棄的筆記本電腦。亨特的名字在烏克蘭公司的「工資單」上,筆記本裡還有關於亨特的色情、吸毒和腐敗的內容。據高度可信的舉報人所言,FBI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阻止對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的進一步調查,選舉後更是息事寧人了。

去年,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向FBI發出調查備忘錄,將在學區會議上發言的保守派父母標記為「國內恐怖分子」,要求起訴這些反對激進性教育和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家長們。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FBI將2017年國會棒球場槍擊案的凶手最初定義為「自殺」企圖,事實上射傷斯蒂芬‧斯卡利斯(Stephen Scalise)等國會議員的刺客是左翼激進分子和共產主義的頑固支持者。

《紐約時報》在2021年9月披露,至少有兩名FBI線人參與了2020年1月6日華盛頓特區的騷亂,但聯邦調查局對其在騷亂中的角色或參與程度完全沉默;在「1月6日」事件前,FBI已收到情報但未發布公告或採取措施以確保國會大廈的安全。

戈薩爾還提到了司法部對羅傑‧斯通(Roger Stone)、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約翰‧伊士曼(John Eastman)以及「1月6日」政治犯不公正的審案和長期關押。

「和你們大家一樣,我也是在FBI被視為是忠於國家利益的正直機構時期長大的……但FBI已經變成了用來攻擊誠實公民的國內監視機構。」戈薩爾認為,美國的創始人設想了一個法治、公平和正義的共和國,但現在這些國家支柱被摧毀。他問道:各州的警察擁有處理本地事務的資源和能力,為什麼還要一個為政治目的服務的FBI呢?

近80%的人認為美國存在兩級司法標準

根據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在7月底做的選民調查,79.3%美國人認為存在著兩級司法標準:一級是針對政客和華盛頓特區內部人士的法律,另一級是針對普通美國人的法律。有11.6%的人表示「只有一種司法制度,法律是平等的並適用於所有的美國人」;還有9.1%的受訪者不確定他們的答案。該調查詢問了1,080位可能參加期中選舉的選民,誤差率為2.9%。特拉法加集團是少數幾個準確預測了川普在2016年總統選舉獲勝的民意調查機構之一。

國家行動公約(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主席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表示,FBI對海湖莊園的搜查讓人們更確信了這一點。該民間組織主張恢復美國的自治文化並減少聯邦政府的擴張,認為應限制聯邦政府的規模、管轄範圍、平衡預算和聯邦官員的任期。

該組織在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中還發現,58.3%的選民認為包括聯邦調查局、美國環保署(EPA)、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美國國稅局(IRS)在內的聯邦機構過於龐大,並且為政治議程服務。其中89.9%的共和黨人和16.4%的民主黨人同意這一觀點,72.7%的民主黨人認為聯邦機構是為美國人服務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