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療癒身心 雲朵莓果披薩DIY緩解焦慮

小編語:近期疫情嚴峻,很多人都出現慌張焦慮的情緒,但是影響了心情對身體的免疫力未必有幫助,轉移一下注意力,讓我們來下廚療癒身心。

不用上咖啡館自己也可以泡咖啡、搭配香噴噴又精緻的披薩餐,只要跟著文青私廚一步一步的製作保證不出錯,披薩配料眾多,有起司絲、藍莓又搭配橄欖油,健康美味,很值得嘗試!

雲朵焦糖莓果披薩

【餅皮材料】

高筋麵粉 120g
鹽 2g
糖 5g
乾酵母 3g
橄欖油 1大匙
溫水 75c.c.

【配料】

起司絲 30g
藍莓 適量
棉花糖 適量
薄荷葉 2片

【醬汁】

奶油 30g
蜂蜜 30g
糖 50g
鹽 1大匙
鮮奶油 90c.c.

製作材料、醬汁和配料。(台灣廣廈提供)

【作法】

1. 準備一個大調理盆放入麵粉,將乾酵母先加少許的水調開後倒入麵粉中,並加入鹽與糖。慢慢分次倒入30-40˚C左右的溫水,將麵粉搓揉成團。

準備一個大調理盆放入麵粉,將乾酵母先加少許的水調開後倒入麵粉中。(台灣廣廈提供)
分次倒入30-40˚C左右的溫水,將麵粉搓揉成團。(台灣廣廈提供)

2. 接著加入橄欖油,揉至麵團表面成光滑狀態後,把麵團往底部收攏。

加入橄欖油。(台灣廣廈提供)
揉至麵團表面成光滑狀態後,把麵團往底部收攏。(台灣廣廈提供)
把麵團往底部收攏。(台灣廣廈提供)

3. 將揉好的麵團放置到玻璃碗內,蓋上保鮮膜靜置40分鐘使其發酵。待麵團發酵膨脹到原本的一倍大後取出。

揉好的麵團放置到玻璃碗內,蓋上保鮮膜靜置40分鐘使其發酵。(台灣廣廈提供)

4. 在檯面撒上手粉後放上麵團,再均勻撒上手粉,拿起麵團用手拉開後,再用手指撐開麵皮。

在檯面撒上手粉後放上麵團,再均勻撒上手粉。(台灣廣廈提供)
麵團用手拉開後。(台灣廣廈提供)
用手指撐開麵皮。(台灣廣廈提供)
用手指撐開麵皮。(台灣廣廈提供)

5. 用叉子在麵皮上搓洞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20˚C烤8-10分鐘至金黃上色,即製作成披薩皮。

用叉子在麵皮上搓洞後。(台灣廣廈提供)

6. 將奶油、蜂蜜、糖、鹽入鍋煮成焦糖色,再放入鮮奶油拌勻,即完成醬汁。

將奶油、蜂蜜、糖、鹽入鍋煮成焦糖色。(台灣廣廈提供)
放入鮮奶油拌勻,即完成醬汁。(台灣廣廈提供)

7. 在披薩皮上先塗抹醬汁,再撒上起司絲、棉花糖、藍莓,放入烤箱回烤5分鐘,最後以薄荷葉裝飾即完成。

在披薩皮上先塗抹醬汁。(台灣廣廈提供)
撒上起司絲。(台灣廣廈提供)
撒上棉花糖。(台灣廣廈提供)
撒上藍莓,放入烤箱回烤5分鐘,最後以薄荷葉裝飾即完成。(台灣廣廈提供)

<本文摘自:《私廚蔬食:文青主廚Jerry的風格料理,用真切蔬果滋味,醞釀三餐豐盛美好》,台灣廣廈提供。>

· 柳松菇入菜 爽口鮮甜壽司捲
· 型男主廚的手藝 堅果香牛肝菌義大利麵
· 蔬食料理升級版「南洋鷹嘴豆塔」顛覆你的想像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