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料理升級版「南洋鷹嘴豆塔」顛覆你的想像

作者:陳昆煌 Jerry

小編按:不需要大廚的精湛手藝,也能端出餐廳級的菜色。不需要稀罕的食材和高難度的技法,也能料理出食物的真實美味和香氣。專為家人而煮的美食饗宴,也可以有濃濃的異國風,卻帶點家常手感溫度。讓文青主廚Jerry不藏私的帶我們一起動手做一道特別料理,而且又平易近人的菜餚–「南洋鷹嘴豆塔」。

南洋鷹嘴豆塔

【食材】

鷹嘴豆 100g
馬鈴薯(切小丁) 100g
香菜梗(切碎) 10g
黃甜椒(切碎) 10g
方形餛飩皮 4張

【調味料】

咖哩粉 1/4大匙
椰漿 10c.c.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美乃滋 1/2大匙
檸檬汁 少許

食材和調味料(由左至右):方形餛飩皮、鷹嘴豆、馬鈴薯丁、香菜碎、黃甜椒、咖哩粉、椰漿、檸檬汁、鹽、黑胡椒、美乃滋。(台灣廣廈提供)

【作法】

1. 將馬鈴薯事先蒸熟至軟、鷹嘴豆蒸透備用。

2. 準備一個直徑約5cm的圓形模具,並備好熱油鍋(油溫110-120˚C),放入餛飩皮後立刻將模具輕放在餛飩皮上方,稍微往下壓(不要壓到底),以小火油炸到定型且呈金黃色澤,即製成餛飩皮脆片。

T.I.P 炸好的餛飩皮如果沒有要立即使用,可先放入密封盒中保存,避免軟化。

準備一個直徑約5cm的圓形模具,並備好熱油鍋。(台灣廣廈提供)
放入餛飩皮後立刻將模具輕放在餛飩皮上方,稍微往下壓(不要壓到底),以小火油炸到定型且呈金黃色澤,即製成餛飩皮脆片。(台灣廣廈提供)
餛飩皮脆片。(台灣廣廈提供)

3. 將鷹嘴豆混合馬鈴薯丁、香菜梗碎、黃甜椒碎及調味料,略攪拌成帶顆粒的泥狀。

將鷹嘴豆混合馬鈴薯丁、香菜梗碎、黃甜椒碎及調味料,略攪拌成帶顆粒的泥狀。(台灣廣廈提供)

4. 用湯匙將豆泥填入餛飩皮脆片中即完成。

T.I.P 餛飩皮脆片也可以省略不用,直接把豆泥以塔模塑形即可。

【盤飾組合】

1. 先在腦中或是紙上構想出擺盤的架構後,用巴薩米克醋(義大利陳年酒醋)在盤子上畫出底部的線條。

用巴薩米克醋(義大利陳年酒醋)在盤子上畫出底部的線條。(台灣廣廈提供)

2. 在畫好的線條上擺放開心果桂圓地瓜球、蔓越莓山藥墨西哥捲。

在畫好的線條上擺放開心果桂圓地瓜球、蔓越莓山藥墨西哥捲。(台灣廣廈提供)

3. 接著再擺上南洋鷹嘴豆塔,讓3道開胃小品呈現三角形的位置。

接著再擺上南洋鷹嘴豆塔,讓3道開胃小品呈現三角形的位置。(台灣廣廈提供)

4. 以盤底的線條為視覺中心,擺上顏色搶眼的銀杏。

以盤底的線條為視覺中心,擺上顏色搶眼的銀杏。(台灣廣廈提供)

5. 再放上水煮青豆仁,用綠色帶出繽紛感。

放上水煮青豆仁,用綠色帶出繽紛感。(台灣廣廈提供)

6. 最後再以食用花點綴即完成。

以食用花點綴即完成。(台灣廣廈提供)

T.I.P 裝飾用的食材可以依照喜好挑選。

<本文摘自:《私廚蔬食:文青主廚Jerry的風格料理,用真切蔬果滋味,醞釀三餐豐盛美好》,台灣廣廈提供。>

· 這4種蔬菜泥也可當配菜 熱量比土豆泥低
· 自製6道異國風健康小點 下午時段充飢點心
· 平凡中帶著深厚歷史 正宗道地的鷹嘴豆泥作法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