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烘焙DIY 充滿南國風情的佛羅倫丁脆餅

作者: 今井ようこ

小編語:「佛羅倫丁脆餅」是一款經典的歐洲餅乾,與厚底的派塔皮相比它的塔皮相對薄而且有變化,有些廚師會添加橘皮或是巧克力來創造不同風味,下面介紹的這2款脆餅,取用蔬食的材料,無奶蛋、有過敏體質的人不用擔心,使用植物油茹素者也可以享用,堅果香加上天然蔬食食材,健康美味,口感多層次!

芝麻佛羅倫丁脆餅 & 椰子佛羅倫丁脆餅

這2種佛羅倫丁脆餅的麵團都相同。芝麻佛羅倫丁脆餅是加入了白芝麻和黑芝麻,製作重點在於使用較多的白芝麻,讓外觀不會顯得繁雜。椰子佛羅倫丁脆餅吃起來則是充滿了南國風情。

材料

18㎝的方形模具 1個

A  全麥低筋麵粉⋯ 90g
A  低筋麵粉⋯ 90g
A  甜菜糖⋯ 30g
B  植物油⋯ 65㎖
B  楓糖漿⋯ 15㎖
B  無添加豆漿⋯ 35㎖
C  米飴⋯ 2 ½ 大匙
C  楓糖漿⋯ 2 ½ 大匙
C  無添加豆漿⋯ 1 ½ 大匙
C  植物油⋯ 1 ½ 大匙

*芝麻佛羅倫丁脆餅

杏仁片⋯ 60g
白芝麻⋯ 1 ½ 大匙
黑芝麻⋯ 1 大匙

*椰子佛羅倫丁脆餅

椰子絲⋯ 70g
杏仁片⋯ 60g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180℃。將A和B分別混合後,把B加入A中,用矽膠刮刀大略攪拌。

將A(全麥低筋麵粉、低筋麵粉、甜菜糖)和B(植物油、楓糖漿、無添加豆漿)分別混合後,把B加入A中,用矽膠刮刀大略攪拌。(台灣東販提供)

2. 接著用手揉成團狀。一邊想像把沾附在攪拌盆側面的粉類擦下來,一邊聚集成團。

把沾附在攪拌盆側面的粉類擦下來(台灣東販提供)
麵團聚集成團。(台灣東販提供)
麵團已經用手揉成團狀。(台灣東販提供)

3. 將2.的麵團放在檯面上,塑形成方形後,用擀麵棒由上而下地按壓,將整體延展開來。然後擀成18×18 ㎝的大小。

將麵團放在檯面上,塑形成方形後,用擀麵棒由上而下地按壓。(台灣東販提供)
麵團擀成18×18 ㎝的大小。(台灣東販提供)

4. 在模具內鋪烘焙紙。將模具放在麵團上確認大小,然後把麵團捲在擀麵棒上,鋪入模具,用手指按壓底部和側面的接縫,讓麵團貼合模具。

在模具內鋪烘焙紙。(台灣東販提供)
把麵團捲在擀麵棒上,鋪入模具。(台灣東販提供)
用手指按壓底部和側面的接縫,讓麵團貼合模具。(台灣東販提供)

5. 用叉子在整個底部戳洞。以180℃的烤箱烤約20 分鐘,直到表面稍微產生焦痕。

用叉子在整個底部戳洞。(台灣東販提供)

6. 在鍋中放入C,開中火煮到起泡後,再一邊攪拌、一邊繼續加熱約1分鐘。

在鍋中放入C(米飴、楓糖漿、無添加豆漿、植物油),開中火煮到起泡後。(台灣東販提供)

7. 在6.中加入芝麻佛羅倫丁脆餅或椰子佛羅倫丁脆餅的材料,混合均勻。

加入芝麻佛羅倫丁脆餅的材料,混合均勻。(台灣東販提供)
加入椰子佛羅倫丁脆餅材料,混合均勻。(台灣東販提供)

8. 將7.放入5. 中抹平。以180℃的烤箱烤15∼20 分鐘,直到整體呈現金黃色。

內餡放入模具內。(台灣東販提供)
餡料必須抹平。(台灣東販提供)

(網站專文,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輕奢時尚蔬食烘焙甜點43款:暴擊味覺想像,連葷食老饕都停不了口!》,台灣東販提供。

· 祛暑抗疫 午茶特選:蘋果生薑磅蛋糕
· 開心果可可磅蛋糕 堆疊口感甜而不膩
·蔬食烘培的甜點 小松菜抹茶蛋糕素食也適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