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北灣利用科技 幫助社區減少火災風險

【2022年08月2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灣區的大多數社區每天都生活在野火的威脅中,在北灣,當地消防部門正在求助於技術,以減少野火風險和安全疏散社區居民。

據ABC7新聞報導,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的一家技術公司索諾瑪科技公司(Sonoma Technology Inc.),正在與北灣的幾個消防部門合作,制訂一個減少火災危險的計畫,以幫助拯救家園和生命。

索諾瑪科技公司首席執行官萊爾.陳金(Lyle Chenkin)表示,由於氣候變化和乾旱,越來越多的機構正試圖在火災發生前進行規畫。

該公司利用計算機,使用天氣模型、地形以及樹木和灌木的濕度來計算風險,以幫助預測火災行為。

陳金說,這既是一個幫助預先規劃的工具,也可以提供對消防部門有幫助的實時信息。

不過,該公司也表示,所有這些技術並不完美,模型不能做所有的工作。

馬林縣野火預防局正在與索諾瑪技術公司簽約,加州消防局將撥款幫助支付這筆費用。

馬林縣消防局局長傑森.韋伯(Jason Weber)說,所有這些技術、數據,都有助於在植被管理和疏散路線方面,做出更好的決定。

該公司還與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合作開發了一款名為Smoke Sense的應用程序。該程序是互動的,用戶可以報告他們附近的空氣質量和野火煙霧。

索諾瑪科技公司的氣象學家傑夫.比米什(Jeff Beamish)說,這不再是煙霧影響一個或兩個社區的情況,煙霧可以從北加州蔓延到五大湖區。如果能夠給消防部門提供信息,幫助他們獲得優勢,這可能是一個社區被燒毀或被拯救的區別。◇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