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車在舊金山被盜 警察能否有作爲?

【2022年08月2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居高不下的財產犯罪率,困擾著舊金山,尤其在汽車盜竊方面,舊金山是全美犯罪率最高的地區。根據FBI公布的2020年統計數據,每146人中,就有1人的汽車被盜。如果汽車被盜,舊金山警察能做什麼?

梅根.卡西迪(MEGAN CASSIDY),是《舊金山紀事報》的罪案報導記者。她在報導中寫道,今年5月19日,她的汽車Subaru Outback被盜。她報警後,通過汽車上的定位裝置,不停地向警察報告被盜汽車的行駛路線。直到小偷遺棄了這輛汽車,卡西迪才取回了自己的汽車。

舊金山警方發言人凱瑟琳.溫特斯(Kathryn Winters),在接受卡西迪採訪時表示,對手機、自行車或汽車被盜這類盜竊案,警察是沒有足夠的資源來調查的。除非是嚴重的犯罪,比如搶劫或襲擊。

溫特斯說:「如果他們的物品被追蹤,那麼我們就可以接管調查。」但是,第四修正案要求警方,有搜查令才能入屋搜查。

5月3日,肯尼.弗蘭克斯(Kenny Franks)的行李,在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盜。最後因為沒有搜查令,警察不得不離開。弗蘭克斯在行李箱被清空丟棄後,才把它撿了回來。

諾埃谷(Noe Valley)的居民凱特.斯托亞(Kate Stoia)和她的丈夫羅尼.毛茲(Rony Maoz)說,2021年9月,毛茲的卡車第3次被盜。毛茲在追蹤器的幫助下,找到了被盜的卡車並報了警。警察告訴毛茲,什麼時候偷車賊下車再報警。所以那一天,毛茲都在跟蹤偷車賊,不停地打電話報警。直到偷車賊放棄了卡車,毛茲才把車找了回來。

今年4月8日,泰勒.史密斯(Tyler Smith)的汽車雪佛蘭Spark被盜,他跟蹤汽車來到一個無家可歸者的營地。他說,警察到了後,只是禮貌地要求車裡的人離開。史密斯說: 「警察說他們不確定是誰偷了車,所以他們什麼也做不了。那些人在車裡,並不意味著是他們偷了車。」

溫特斯還說,警方強烈建議,任何人不要因被盜財物與嫌疑人對峙。但是許多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夠自己解決問題。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說,他跟蹤他的自行車到一個帳篷,但是警方說,第二天才能派警察調查。「所以我拿著棒球棍出去了」,他說, 「找到了,還砸了那傢伙的帳篷。」

阿奈斯.格拉格布(Anais Gragueb)說,她也成了偵探。她的電動自行車去年被盜,卻得不到警方幫助,她只能自己去找回了自行車。格拉格布表示,自己要直接面對犯罪分子,不知道警察什麼時候能派上用場。

卡西迪在報導中表示,大多數受訪者認為,他們接觸的警察都很有禮貌,很專業。但是,第八區市議員候選人斯托亞和其他受害者也表示,由於種種原因,警察沒有完成該完成的警察工作。

雖然大多數受害者,最終都拿回了自己的財產,但他們往往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幾乎所有接受卡西迪採訪的人都說,財產犯罪的受害者,走上險路並遭遇悲慘命運,只是個時間問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