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保留戶外用餐區 舊金山餐館面臨抉擇

【2022年08月3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舊金山餐館新共享空間(Shared Spaces)計畫,申請截止日期是今年11月1日。根據新的規定,企業必須在 2023 年 3月 31 日之前,完成對戶外用餐區(parklet)和其它共享空間的必要改造。否則,餐館會因戶外用餐區不符合共享空間計畫的要求,而被罰款。

新共享空間計畫,在戶外用餐區的位置、面積、配備公共長椅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規定,這將迫使許多餐館,必須改建他們的戶外用餐區。

舊金山的餐館需要在今年秋天做出決定,要不要保留他們的戶外用餐區。

餐飲行業組織金門餐廳協會(Golden Gate Restaurant Association),執行董事勞里.托馬斯(Laurie Thomas)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表示,除了建築成本,餐廳要為戶外用餐區占用的第一個停車位,支付3,000美元。其後,每占用一個額外的停車位需支付1,500美元。此外,每個停車位每年還需繳納2,000美元的牌照費。

金融區酒吧薩特站酒館(Sutter Station Tavern),投資1.5萬美元修建了一座纜車形狀的戶外用餐區,業主芭芭拉.阿萊西(Barbara Alessi),想要保留這個用餐區,正在申請新的許可證。但是,兩個停車位大小的限制,迫使阿萊西縮小了用餐區的規模。阿萊西對《舊金山紀事報》說:「這將花我一大筆錢。」

薩沙.蘇菲(Sasha Soofi)是北海灘波斯餐廳Maykadeh的老闆。 2021年共享空間計畫改變後,她重建了戶外用餐區。由於城市的馬路建設,她又拆除了重建的戶外用餐區。現在,她正在考慮申請一個新的許可證。

但當她第3次考慮投資戶外用餐區時,她開始擔心原材料和勞動力的價格。她估計新建築的成本,將超過4萬美元。她還擔心規章制度未來會發生變化。而且現在,她的大多數顧客,似乎更喜歡在室內用餐。

蘇菲表示,如果只有幾個月的使用期,重建戶外用餐區就沒有任何意義,她不能保證收回她的投資。

有些餐廳已經拆除了它的戶外用餐區,如索瑪(SoMa)的高級餐廳調色板(Palette)。
但是,也有餐館業主對戶外用餐區的投資回報,表示樂觀。

位於外列治文的一家現代加州餐廳Cassava,受益於第一個共享空間計畫的推出。現在,該公司即將遷往北海灘。 Cassava餐廳已經為未來的戶外用餐區,提交了申請許可,估計成本要3萬美元。

八井由香(Yuka Ioroi)是Cassava餐廳的業主之一,她對《舊金山紀事報》說:「我認為我們可以用這種景觀,創造一種非常特別的體驗,而且會收回建築成本。」「對於這個特殊的地方來說,這是一筆不錯的投資。」

隨著11月1日截止日期的臨近,經營者們仍在權衡自己的選擇。

托馬斯說,尚未做出決定的經營者,正在考慮各種因素,比如他們是否真的需要戶外用餐空間,以及他們是否能獲得資助或救濟資金。

而那些想更新許可證的人,就在考慮能不能找到承包商,以及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賺回這些錢等問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