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趟人均成本343美元 舊金山渡輪營運成本高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灣區新聞集團(Bay Area News Group),對全國交通數據和當地渡輪營運商提供的費用的審查,在2021年,往來於馬林縣(Marin County)的金門渡輪,每位乘客的平均營運成本飆升至343美元,成為全國營運成本最高的渡輪服務。

而往來於東灣和瓦列霍(Vallejo)的舊金山海灣渡輪,每位乘客的平均營運成本是117美元,排名全國第三。

隨著經濟復甦,乘客數量逐漸增加,現在金門渡輪和舊金山海灣渡輪,每位乘客的營運成本,下降至44美元和33美元。但是,這兩個渡輪機構仍然因營運成本高和乘客人數不足,深陷財務危機。現在乘客人數,大約只有2019年乘客人數的一半。

即使在2019年,舊金山金門渡輪,每位乘客的營運成本也在20美元左右。在2020年,金門渡輪的運行成本是每小時2,919美元,在全國排名第二。即使與海灣對面的同行相比,金門輪渡的船隻營運成本,也比舊金山海灣輪渡高出近25%。

金門大橋、高速公路和運輸區的總經理丹尼斯.穆里根(Denis Mulligan),是金門渡輪的負責人。他在接受《聖荷西水星報》採訪時表示,金門渡輪營運成本之所以高,是因為他們的船隻載客量大,從450人到750人不等,往往是舊金山海灣渡輪的兩倍。而且船隊的固定成本也相當高。

雖然,灣區渡輪的營運成本高,但是渡輪的票價不算貴,從4.5美元到15.5美元不等。在COVID-19疫情前,每個乘客的營運成本,納稅人補貼了其中的一半,船票收入則補貼了另一半。

此外,渡輪最大的資金來源是橋梁收費。COVID-19疫情前的財政年度,金門大橋的收入中,約有1,600萬美元專門用於補貼北灣渡輪(North Bay ferries),灣區其它橋梁的收入中,有1,850萬美元,用於補貼往來於阿拉米達(Alameda)至瓦列霍的渡輪。

根據國家交通數據,這些補貼在海運公交中,是全國最高的公共補貼。

到了2022年,渡輪公司和所有公交機構一樣,只能靠政府的救濟金,平衡他們的預算。金門運輸公司的巴士和渡輪,獲得了2.87億美元的聯邦政府救濟金。

「聯邦資金是一次性資金」,穆里根說,「而我們的財務狀況仍然收不抵支。」

面對嚴峻的財政狀況,舊金山海灣渡輪和金門渡輪,分別採取了相反的營銷策略。舊金山海灣渡輪,已經將部分票價降低了約30%,低至4.5美元,並將服務提高到了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以吸引乘客回流。

而金門公司旗下的巴士和渡輪,其恢復服務的速度,比任何其它灣區公交機構都要慢。交通數據顯示,金門公司一些巴士和渡輪路線的服務班次,只有COVID-19疫情前水平的一半。◇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