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芬太尼假藥瞄準年輕人 加州高中生誤食死亡

【2022年09月16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致死率極高的毒品芬太尼在美國氾濫,毒販甚至製造含芬太尼的假藥在年輕人中兜售。週二(9月13日),加州好萊塢地區發生多名高中生誤食含芬太尼假藥後死亡、送醫的悲劇。

週二晚上9點左右,警方接到一通報警電話,說好萊塢伯恩斯坦高中(Bernstein High School)內發生用藥過量事件。當救護人員趕到時,該校一名15歲的女高中生被當場宣布死亡;另一名女生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情況穩定。

警方表示,案發當晚,兩名女生放學後沒有回家,父母焦急地在學校周圍四處尋找。直到報警前,其中一名受害者女生的繼父找到了她。該女生在虛弱狀態下告訴繼父,她的一位朋友還在校園內的女廁所裡。

這名家長於是找到學校員工進入女廁所後,發現一名明顯用藥過量、已沒有任何反應的受害者,立即報警。當洛杉磯消防局趕到現場時,確定受害者當場死亡。

經調查後警方發現,兩名女生是從列克星敦公園(Lexington Park)購買了她們自認為用於緩解疼痛的「Percocet」鎮定藥,但不曾想是摻了芬太尼的藥片。

就在同一晚,警方獲悉在好萊塢附近至少還有兩名用藥過量的受害者,可能與同一個毒販有關。多起案件共四名用藥過量的受害者都是伯恩斯坦高中和當地高中的學生。

洛杉磯警局(LAPD)西區分局凶殺組目前正在調查多起用藥過量事件。

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

警方提醒社區,毒販在藥片中摻入芬太尼是很常見的。芬太尼具有高度危險性,近年來死於這種藥物的人越來越多。

2020年5月14日,年僅22歲的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學生查理‧特南(Charlie Ternan)為緩解手術導致的背痛,在社交媒體SnapChat上,向陌生人士購買了一顆名為「Percocet」的止痛藥,該藥片就是摻了芬太尼的假藥。結果他誤服後不幸喪命。

芬太尼作為合成阿片類藥物,比海洛因的效力高50倍,比嗎啡的效力高100倍。根據美國緝毒署(DEA)資料,僅2毫克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市面上售賣的每片假藥的芬太尼含量,為0.02毫克至5.1毫克。

DEA於今年4月份發出警告,許多受害者,尤其青少年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因攝入或過量攝入此類藥物而喪生的。

DEA提醒家長:孩子網購可得 很危險

隨著假藥的氾濫,毒販不僅利用假藥瞄準年輕人,甚至想要進一步擴充市場。

本月初,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亞利桑那州邊境特工在諾加萊斯(Nogales)港口查獲了6.5磅(約3公斤)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18.6萬顆藍色芬太尼藥片和4.7萬顆「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藥片。

 

當局擔心毒販子正在使用這些顏色鮮豔、貌似糖果的合成阿片類藥物來吸引兒童。

至於含芬太尼假藥的來源之地,DEA於去年9月份發布的公共安全警報中提到,美國境內絕大多數用毒品製成的假處方藥在墨西哥生產,而製造芬太尼的化學原料來自中國。

DEA提醒家長:20年前,孩子可能只會從同學、朋友或藥櫃裡獲得毒品。但如今年輕人在網上就能買到。因此一定要教育孩子關於服用、購買芬太尼的可怕後果;時刻與孩子保持良好溝通,及時發現異常;監控孩子收到的陌生包裹,毒品通常是用無標記和不顯眼的包裹運送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評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