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料理】義式起士烤鱈魚

作者:大橋由香(料理研究家)

【編者按】鱈魚的肉質軟嫩、清甜,而且營養價值高,但是在料理上讓很多人傷腦筋,因為用煎的魚肉容易散成一團,用蒸的水分較多、口味侷限,那麼想要有香酥的口感,建議可以使用烘烤的方式,這是一種異國料理常見的作法。「焗烤鱈魚」就是將起士和鱈魚包裹在鋁箔紙內,再加入一些香料和鮮甜的蔬菜如洋蔥,這樣放入烤箱烘烤,出爐就可以享用了,非常方便!

義式起士烤鱈魚

口味清淡的白肉魚,加入濃厚的起士一起烹調,吃起來會更有飽足感。可以加入不同種類的起士,或是將番茄醬改用番茄替代皆可。

建議鍋具尺寸

24cm staub

材料(4人份)

鹽漬鱈魚…………………..4塊
洋蔥………………………..1顆
莫扎瑞拉起士1個(約100g)
番茄醬…………………..2大匙
羅勒葉……………………..4片
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 切成薄片。請備妥4張20cm長度的鋁箔紙。

2. 取出1張鋁箔紙,在中央依序淋上橄欖油,放入洋蔥、鱈魚、撕成一口大小的莫扎瑞拉起士、番茄醬(皆1/4的份量),沿著斜對角包裹。剩下的食材按照同樣的方式,包入鋁箔紙內。

取出1張鋁箔紙,在中央依序淋上橄欖油,放入洋蔥、鱈魚、撕成一口大小的莫扎瑞拉起士、番茄醬,沿著斜對角包裹。(幸福文化提供)

3. 將步驟2放入鍋內,蓋上鍋蓋轉中火加熱約10分鐘。打開鋁箔紙,撒上撕碎的羅勒葉。

【備註】

使用20cm圓鍋烹調的時候,請將食材的份量調整為1/2(魚肉2塊/加熱時間:約8分鐘)。

幸福文化
《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書封。(幸福文化提供)

(網站專文 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澎湃海鮮料理不失敗》,幸福文化提供。

· 你吃的是真鱈魚嗎?幾招教你辨別真假
· 【燒烤料理】鯛魚鹽釜燒鎖住鮮味的秘訣
· 4種鋁箔包烤魚 汁多味美 營養又快料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