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項新法使加州成為墮胎庇護州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辦公室10月2日宣布,至2022年立法會議結束時,加州議會共通過了1166項提案,紐森共簽署了其中的997項提案,使之成為新法;另外169項提案未被簽署。在2021年,州長紐森簽署了770項提案,成為加州的新法。

997項新法

法律是由政府機構制定的、用於規範社會行為、並強制執行的一套規則體系。當法律被制定出來後,合法和非法成為判定的標準,但其規定或標準並不一定與道德意義上的是非善惡相同;既有規範人們良好行為並打擊犯罪的好的法律,也有限制或推動人們進行某種活動的惡法。

在最近的十年中,加州的議員們每兩年都提出大約五千個提案,早期只有數百個提案被通過並成為法律,但之後逐年增多,今年已近1千條新法。

2022年成為新法的997項法律是個什麼概念呢?如果人們每天去學習和了解3項法律,你至少需要332天、接近一年的時間才能弄明白。那麼加州每年新增這麼多的法律,可能讓人在不知什麼時候就違反了法律,人們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政府部門或機構在對你行使權力。

墮胎庇護州

州長辦公室新聞稿說:「隨著其它州禁止墮胎並將患者和醫生(幫助墮胎)定為犯罪,加州將繼續為生殖保健服務而戰。」這裡的生殖保健是指人們選擇不生育(墮胎)而獲得的醫療服務。

在美國最高法院於今年6月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之後,即取消了對墮胎的保護措施之後,加州簽署了13項保護墮胎和生殖健康的法案,以資助本州和外州孕婦的墮胎,並且為墮胎者和服務者提供保護,使之免於法律責任。

「我們一直在與這些提案奮戰,以讓人們了解加州正在發生的事情」,加州家庭委員會(CFC)州議會參與總監格雷格·伯特(Greg Burt)在臉書和博客中說,「紐森真的想讓加州成為全美的墮胎避難所。」

以下是13項法案的簡述,其中由參議員提出了5項法案,由眾議員提出了8項法案,這些法案將使更多的孕婦和墮胎服務者奔赴加州,以獲得免費的醫療服務;加州納稅人將交更多的稅以為他們提供資金;法律將保護墮胎者和做墮胎服務的醫生和護士,免除他們的法律責任。

SB245《墮胎無障礙法》(Abortion Accessibility Act),基本上消除了人工流產的費用(變相鼓勵墮胎);SB523《避孕公平法》(Contraceptive Equity Act of 2022),覆蓋了個人無論其性別、或是否在其保險範圍內的避孕藥具和臨床費用;SB1142為懷孕的婦女提供與墮胎相關的費用,包括加州或外州人的旅行、住宿、膳食、兒童保育和翻譯等支持性費用,使加州成為「墮胎的聖地」;SB1245,為洛杉磯縣的墮胎安全通道試點計劃預留了2千萬美元資金;SB1375,允許執業護士在沒有醫生監督的情況下,進行早期妊娠的流產。

其它8個提案由州眾議員提出,AB204,將撥出2千萬美元來自加州納稅人的錢,資助其它州孕婦來加州進行墮胎手術;AB657,加快批准對提供墮胎護理服務的醫療保健從業者的許可;AB1918,為承諾將在加州從事墮胎手術服務三年的學生提供獎學金;AB1242,禁止加州的執法機構遵從外州的墮胎調查。

AB1666,為加州從事墮胎服務者提供保護,免於墮胎者和服務者因提供、幫助或接受墮胎護理服務的民事責任;AB2091,禁止與外州分享與墮胎相關的醫療信息;AB2586,給貧困社區的居民提供資金,使他們接受性教育和墮胎服務。

AB2223《生殖健康》(Reproductive health)法案,禁止任何人因墮胎或幫助某人墮胎被調查和被起訴,使墮胎合法化,同時還允許墮胎後的婦女起訴任何執法機構。AB2223也被稱為殺嬰法案,儘管對其中的「圍產期死亡」(Perinatal death)的定義各不相同,但都包括新生兒出生後7天或更長時間內的死亡,這意味著不僅在懷孕9個月內,還包括在出生後數天、數週內殺害嬰兒都變成了合法化。

AB2626,禁止加州醫學委員會、註冊護士委員會和助理醫師委員會等因醫生實施墮胎而暫停、撤銷及拒絕其證書,包括因提供墮胎服務曾在外州受到處罰或定罪的醫護人員。◇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2 条评论,去看看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華人移民
    1樓

    太可怕了,多少靈魂將命喪加州… 這地不能再選這樣的人了

    0
  • 大成
    2樓

    加州很多年輕女士反對禁止墮胎,說墮胎是她們的權利。其實,墮胎對女生絕對是傷害。她們說的一個理由就是如果被人強暴了,不讓墮胎,豈不是將這痛苦背負一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