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兩座頭鯨與一群虎鯨激戰數小時 原因不明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鯨魚觀察者意外目睹了2隻座頭鯨和一群虎鯨(又名殺人鯨)激戰的罕見畫面,雙方在海上纏鬥數小時後又全部神祕消失,專家們為此大吃一驚,目前還不清楚它們打鬥的具體原因。

這起事件發生在9月29日上午11點左右,當時太平洋鯨魚觀察協會(PWWA)一行人開船駛經加拿大與美國西部邊境的薩利希海(Salish Sea)時,首先注意到大約15隻虎鯨在海面上異常活躍,很快他們發現原來是2隻座頭鯨在跟它們發生激烈衝突。

(PWWA提供)
(PWWA提供)

加拿大溫哥華島「蘇克海岸探險」(Sooke Coastal Explorations)的船長兼博物學家莫莉‧納卡拉托(Mollie Naccarato)在一份聲明中說:「我仍在努力接受這個事實,因為這絕對令人難以置信。起初以為虎鯨是在追趕座頭鯨,但當雙方拉開一段距離後,座頭鯨又會回到虎鯨身邊混戰。」

太平洋鯨魚觀察協會發布的影片中可見,多隻鯨魚不斷在海面躍進躍出,掀起陣陣巨大的水花,戰況十分激烈,這場衝突整整持續了3小時之久。

但令人不解的是,它們最後不分勝負,竟一起消失在迷霧中,現場所有的協會成員也看得目瞪口呆。

(PWWA提供)
(PWWA提供)

該協會執行董事格萊斯(Erin Gless)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座頭鯨和虎鯨爭吵得如此激烈,當時它們在海面上不斷拍打尾巴,還發出高分貝吼聲。

太平洋鯨魚觀察協會表示,眾所周知,虎鯨以海豹、海獅等哺乳動物為食,也會捕食年輕的座頭鯨,不過在鯨群裡並未出現年幼座頭鯨,而且在薩利希海域從未發生過虎鯨與座頭鯨激烈交戰的狀況,因此這屬於非常罕見的情形,專家們對此也很好奇。

納卡拉托指出,目前許多海洋學者都在研究該起衝突發生的真正原因。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對本文有貢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