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單調生活小驚喜——品嘗地中海、黎巴嫩風味Shish Grill

Leo

火烤蔬菜肉串。(灣區地中海美食,Shish Grill提供)

中餐確實好吃,但整天吃難免會覺得乏味,偶爾嘗試一下異國風味,會給心情帶來調劑,給生活帶來新意。在東灣San Ramon市中心City Hall旁邊,有一家地中海、黎巴嫩風味小餐館——Shish Grill,東灣華人晚上下班後或週末可以來美餐;灣區其它城市的華人如果開車經過,下I-680就可以找到,嘗鮮後再上路,風景也會更美。

Shish Grill餐館的老闆和大廚是黎巴嫩人。也許你不知道,黎巴嫩竟被人稱為「中東的巴黎」,其時尚產業相當活躍,走出不少世界知名的服裝設計師。店老闆Guss先生介紹說,黎巴嫩的飲食文化是中東頂尖的飲食文化之一,因為黎國的文化是混合文化,作為曾經的殖民地,黎國受到法、英等歐洲國家飲食文化的影響。再如,土耳其的咖啡很流行,黎國人也向其學習。

Guss舉例說:「本店的羊小腿肉經過醃製和燒烤,用來搭配的是來自黎巴嫩的Ouza米,這種米只在特別的場合,如婚禮時烹煮。我們每天都有正宗的套餐,例如,週一是秋葵和黎巴嫩米飯;週五是羊小腿肉。」

中東香料醃烤肉。(灣區地中海美食,Shish Grill提供)

此店的大廚Nancy女士的口號是「把全世界的廚房帶到你家。她有為客人服務、讓客人滿意的巨大熱情(Passion)」。Nancy與Guss是夫妻,她在餐飲業工作了二十多年,為很多餐館的分店工作過,一直想要開一家自己的餐館,現在終於夢想成真,Shish Grill餐館於2015年開業。從食材到調料,Nancy都可以用自己的創意給客人帶來驚喜。「她很愛顧客,」Guss評價他的太太說,「很多客人都有她的手機號。她為客人量身訂做婚宴等活動菜餚。」

中東香料醃烤雞肉。(灣區地中海美食,Shish Grill提供)
灣區黎巴嫩美食的Shish Grill餐館的大廚Nancy女士。(王文旭/大紀元)

Shish Grill的特色菜是:自家配方的鷹嘴豆泥蘸醬(Hummus)、中東最有特色且接近華人口味的烤肉夾饃「沙威瑪」(Shawarma)、蒜香烤茄子,也有味感絲毫不遜葷菜的素餐炸豆餅Falafel,還有用石榴汁調味的生菜沙拉。如果你從沒吃過Falafel炸豆餅,建議你要試一試,有時經過精心調味的素食,加上蘸醬,會帶給你不小的驚喜。

炸素豆餅。(灣區地中海美食,Shish Grill提供)
鷹嘴豆泥蘸醬。(灣區黎巴嫩美食,Shish Grill提供)

除了上述知名地中海與中東小吃,談到特別向華人推薦的菜,大廚Nancy特別提到「辣味雞」,菜名雖然普通,但是用此店特製的辣汁與蒜汁烹炒,這是她自己開發的菜肴。

採訪後筆者試吃了此店的羊小腿烤肉套餐。羊肉塊口感鮮嫩,蘸一點白色的蒜汁醬,滿嘴醇香。生菜沙拉中的生洋蔥醃浸到位,既讓沙拉味美開胃,又不味重嗆人;搭配烤羊小腿肉的烤洋蔥瓣熟度在65%左右,既留有洋蔥味,使得羊肉不腥羶,又不嗆人。兩樣菜中的洋蔥客人食後,口中都不會留有過重的洋蔥味。配湯中有胡蘿蔔碎粒、中東佐料、醋,別有一番口感。

烤羊肉。(灣區黎巴嫩美食,Shish Grill提供)

為把多國的風味帶給本地居民,Guss與Nancy還在餐館旁邊開了一家供應地中海與中東食品的超市。超市中有華人熟悉的辣椒、胡椒、丁香、孜然、咖哩等調味料,也有阿拉伯人的甜品、大餅、奶酪,還有各族裔都能享用的新鮮蔬菜。此外還有東歐、俄、法、英、德、南非等國的食品,也有一些中國食品。很推薦您來嘗鮮、選購!

中東美食拼盤。(灣區黎巴嫩美食,Shish Grill提供)

Shish Grill
地址:1061 Market Place A1
San Ramon, CA 94583
電話:925-415-3270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