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加州每5個青年死亡 就有1個是芬太尼造成的

【2022年10月3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整個加州,與毒品有關的死亡人數空前增加,現在正以年輕人為主。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去年,芬太尼在15至24歲年齡組的死亡人數中,占到了驚人的五分之一,總數是三年前死亡人數的六倍多。

作為預防措施,學校正在囤積可以逆轉藥物過量影響的藥物,專家們建議,青少年在購買非法止痛藥和學習藥物時,也購買測試條,以檢測藥片是否混有芬太尼。

「我們不是要嚇唬你,但我們要告訴你現在發生了什麼,它與幾年前的情況不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流行病學和健康服務研究助理教授切爾西.肖弗(Chelsea Shover)說。他是2020年關於芬太尼擴散到西海岸研究的共同作者。 

2020年,隨著來自墨西哥的販運路線的加強,和這種異常廉價的藥物,開始滲透到當地的毒品市場,芬太尼過量服用導致加州約四千人死亡,比前一年增加了一倍多。

而去年,加州所有藥物過量的死亡率首次超過了肺癌,僅次於高血壓心臟病。

這一增長幾乎完全是由芬太尼造成的。

根據加州生命統計局(Department of Vital Statistics)的初步數據,2021年,它殺死了創紀錄的5,722名加州人。

這比估計在加州道路上死於汽車事故的4,258人要多,比死於凶殺案的2,548人多出一倍多。

對於15至19歲的青少年,從2018年到2021年,阿片類藥物的死亡率增加了4倍多。

對於20至24歲的人來說,該比率飆升了近七倍。

專家說,即使在青少年的總體吸毒率保持穩定的情況下,也出現了死亡高峰。

在芬太尼氾濫之前,加州15至24歲的人,每年的死亡總數通常徘徊在3,000人左右。

自2020年以來,這個數字已經飆升至每年近4,000人死亡。

而在過去兩年中,芬太尼在這些死亡中占了750多例。

「在我們真正做出反應之前,這種情況將不斷發生。」肖弗說,「一粒藥丸就能殺人,現在是真的……這改變了我們需要告訴孩子們的事情。」

隨著芬太尼危機在整個灣區的深化,一些縣已經開始採取行動。

上個月,聖塔克拉拉縣儲備了納諾酮(Narcan),一種非處方的鼻腔噴霧劑,它可以防止嚴重的芬太尼過量而導致死亡。

這些試劑盒被派往全縣的學校,教師們正在接受如何使用Narcan的培訓。

聖塔克拉拉縣學區負責人瑪麗.迪萬博士(Dr. Mary Dewan)說,學生們正在服用學習藥物,如Adderall,和普通止痛藥,如Percocet。

他們從互聯網上的無證經銷商處購買,他們不知道這些藥片現在經常摻有芬太尼。

這就是為什麼肖弗和其他專家推薦芬太尼試紙,這些試紙可以在亞馬遜上,以不到10美元一套的價格買到,以檢測非法銷售的藥片是否摻有芬太尼。

今年8月,紐森(Gavin Newsom)簽署由橙縣共和黨議員勞里.戴維斯(Laurie Davies)撰寫的法案,芬太尼試紙的銷售才在加州合法化。

在此之前,試紙被歸類為吸毒用具。

青少年遠不是唯一遭受芬太尼致命傷害的人。2021年,加州30至34歲成年人的阿片類藥物死亡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約為每10萬人33例,是所有年齡組中最高的。

灣區的每個縣也都看到過量服用的情況在增加。

舊金山仍然是最嚴重的縣,其阿片類藥物的死亡率,接近受影響最嚴重的索諾瑪縣的兩倍。

在康特拉科斯塔和聖塔克拉拉縣,隨著芬太尼進入市場,阿片類藥物的死亡率從2018年到2021年增加了一倍多。在阿拉米達,它增加了兩倍多。在馬林,它幾乎翻了五倍。◇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