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農場灰塵可用來預防兒童過敏症

【2022年11月08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正在研究一種用「農場粉塵」和飲用微加工牛奶的治療方法,以預防兒童過敏症,目標是在未來五年內提供相關產品。

該研究發現有證據表明,在家庭農場長大的兒童在成年早期可以更好地預防過敏性鼻炎。這種過敏反應會導致流鼻涕、打噴嚏和紅眼。

科學家們現在認為,農場灰塵中的物質,以及飲用未加工牛奶可用於防止過敏。一種理論是,二者含有的多種微生物,有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慕尼黑亥姆霍茲研究中心的兒科醫生里卡‧馮‧穆蒂烏斯(Erika von Mutius)、以及慕尼黑大學兒童醫院的兒科醫生馮‧豪納(von Hauner)博士說,國際團隊的研究涉及從農場灰塵中提取的保護性物質,和微加工牛奶對兒童的有益影響。

他們說:「我們正在開發一種能夠預防哮喘和過敏的治療方法。看起來前景不錯,我們正在慢慢實現。」

9月在蘇格蘭艾爾郡的官邸Dumfries House舉行的全球過敏專家研討會,研究了國際上對抗潛在致命過敏反應的最新進展。

該活動由娜塔莎過敏研究基金會(Natasha Allergy Research Foundation)組織,該基金會由娜塔莎(Nadim Ednan-Laperouse)的父母設立。2016年7月,娜塔莎因吃了含有芝麻的法式長棍麵包引發過敏而去世。查爾斯王子主持並出席了為期兩天的活動。

6月28日發表在《過敏和臨床免疫學雜誌》(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上的最新研究,涉及對德國1,300多名兒童的調研。該研究發現,與住在農場相關的過敏反應的保護作用持續到成年早期,即使這些孩子6歲以後已經搬出農場。

這份由穆蒂烏斯合著的報告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與以下假設一致,即通過暴露於富含多種微生物的環境來預防過敏的機會窗口處於幼年時期。」

她說,多年來的重點一直是保護兒童免受環境中潛在的過敏原的侵害。「這不再只是關於如何避免(過敏原)的問題」,她說,「現在的共識是,我們需要引進那些在目前的生活方式中失去的東西。」

研究表明,接觸來自德國和瑞士的農場灰塵提取物的老鼠可以完全避免塵蟎過敏。還有幾項研究把食用未加工或生牛奶與預防過敏聯繫起來。由於生奶可能含有有害細菌,因此該項目專注於最低加工程度的農場牛奶。

荷蘭肺基金會(Dutch Lung Foundation)是一個非營利組織,也是歐洲最大的肺研究資助者之一,其正在資助一個國際哮喘聯盟,以研究預防哮喘和過敏的潛在治療方法。

它設定了2027年的目標,即一個基於「微加工」農場牛奶的產品,讓兒童免受過敏和哮喘的侵害,以及可能基於「農場灰塵」的額外預防性治療。

領導全球過敏專家研討會的南安普頓大學免疫藥理學教授斯蒂芬‧霍爾蓋特(Stephen Holgate)爵士表示,參加此次活動的科學家將提供新的證據,說明過敏增加的可能原因和潛在的干預措施。

他說,可能與增加過敏有關的因素之一是幼兒接觸的微生物範圍較窄。「由於在生命的最初幾個月沒有加強保護傘,我們剝奪了免疫系統自身抑制過敏的功能。」他說,研討會將討論使兒童免受過敏之治療方法的研究。

娜塔莎的父親說:「將一些世界領先的過敏症和環境專家聚集在同一個房間裡的想法是在四年前產生的,當時剛調查了女兒的死因。」

「我們堅信,通過科學研究,我們可以戰勝過敏症,並將其載入史冊。通過幫助制定政策干預措施和研究目標,本週的研討會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